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 台北 ] 屯京拉麵 東京池袋的魚粉拉麵條

每碗都是刷刷刷三聲清脆的甩麵聲,好讓煮透的麵條充分呼吸,等會完全吸附湯汁的一切。

台北東區的屯京拉麵,很合台北人味蕾,從日本引進幾年後,用餐時段人潮還是一樣不減。

濃郁的乳白豬背脂湯頭,是道地的日式拉麵,麵條一口吸進嘴裡,就像特地跑去日本吃麵。
台北的這幾年的日式拉麵旋風,甚至韓式拉麵,屯京拉麵是較早來台設點的日式拉麵店家。

屯京拉麵陸續開了幾間分店,每間用餐時段人潮都是不少,加上又無法定位,排隊是要的。

同條巷子裡不遠,走路30秒有Cronutt神奇寶貝球可頌甜甜圈,等待的時間能順便繞去看看。

Menu:
餐點除拉麵外,還有沾麵和鐵板料理,另外與日本本地的拉麵店一樣,都是不收服務費的。

湯頭鹹度與麵量都能免費調整與加麵。麵點吃至一半,也可另外再加豚骨高湯,調低鹹度。

超值東京豚骨醬油拉麵($260)
四片叉燒、整顆半熟蛋、細蔥、筍乾、海苔,這組合260元一碗,不加服務費確實超值。

乳白的濃郁豚骨高湯為基底,再加入醬油,讓湯頭增添不少深度,是道地的日式偏鹹風味,

這濃度要喝僅能嚐淺嚐一口。漂浮在豚骨高湯上的豬背脂不少,得趁熱趕緊吃,冷了油膩。

台北日式拉麵的薄片叉燒,好像除了麵屋武藏都不合口味,一幻世田谷、屯京拉麵都是。

不過在這幾間中,屯京拉麵選得薄片叉燒脂肪較多,算是比較好入口的,至少不乾不老。

泡麵波浪狀的捲麵是自家製的,較一般店家選用的麵條還粗上一點,更好吸附偏鹹的湯汁,

即便是單純吃麵,不必麵、湯一起,味道也夠。建議是能再煮硬點,韌勁多些,會更好吃。

不過或許偏軟,是因為自家製的麵條有參鰹魚粉和飛魚粉,確實是沒較一般拉麵有彈性。

麵吃完,湯太鹹喝不完,可以請店員提供醇白的無鹽豚骨高湯,稀釋湯底,再一次喝完。
台北的幾間拉麵店裡,屯京拉麵滿對自己的味蕾的,跟鬼金棒的麻辣味噌拉麵,都很喜歡。

我想下次來其實也能點叉燒肉片不是這麼多的,反正來這也是喜歡屯京的湯頭,不是叉燒。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敦南店]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台北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 新光三越A8館地下2樓
[台北中山店]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1號
[台北站前店]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8號地下1樓 (凱薩飯店)
[高雄漢神店]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1號地下3樓(漢神百貨)
電話(無電話預約):
(02) 2731-7897
營業時間:
11:00~23: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北海道一幻拉麵 濃郁的甜蝦湯頭

2. 台北 鬼金棒 東京神田辣麻味噌拉麵

3. 台北 世田谷拉麵 豚骨魚介的雙湯頭拉麵

4. 台北 Cronutt 神奇寶貝球可頌甜甜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