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 台北 ] 四平街番茄牛肉麵 山西刀削麵

勁道的手工刀削麵與透軟的牛腱肉,一起全是沉在蕃茄牛肉湯裡。甘甜的番茄湯酸勁,

與牛肉湯的厚醇醬油香,這帶酸又帶甜的番茄牛肉湯頭,成就蕃茄牛肉麵最迷人的靈魂。

捷運松江南京的四平街番茄牛肉麵,用餐時間總是客滿,大多人點的都是這碗蕃茄牛肉麵。
四平街有兩間人潮都多的蕃茄牛肉麵,一間是甘記番茄刀削麵,一間是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兩間的番茄牛肉麵價位都算便宜,四平街蕃茄牛肉麵店裡還有免費紅茶,不過稀亦不過甜。

如果中午來這,人太多,附近也挺多好吃的,台式的富霸王豬腳和日式拉麵鬼金棒都不錯。
Menu:
炸排骨($60)
不裹粉直接油炸的排骨,早就去骨,選用的排骨肉是偏瘦的,也非特別酥脆,沒特別好吃。
番茄牛肉麵 ($130)
手工刀削麵本身就較一般的麵條來的粗厚,店家煮得時間剛好,每條都帶有紮實的嚼勁。

麵量給得多,大概佔快半碗的份量,刀削麵每根又粗大,慢慢嚼,整碗下肚,還真挺撐的。

稍微帶酸與甘甜的番茄湯頭,是蕃茄牛肉麵最吸引人的靈魂。但僅是蕃茄湯,那又太單調。

這的番茄牛肉湯店家說是蕃茄湯為主,原汁牛肉湯為輔。在蕃茄湯中又加一瓢原汁牛肉湯。

牛肉用的是牛腱肉,一碗四塊,都早已燉得軟透亦嫩,不帶乾澀口感,平價也能撈到寶。
番茄牛肉麵自己吃得不多,其實比較喜歡捷運昆陽站附近的奇味番茄牛肉麵,湯頭更濃郁。

但就牛肉塊來說,四平街番茄牛肉麵對於燉煮牛腱肉顯得得心應手,煮出來更嫩、更好吃。

另外這次坐在旁邊的似個老饕,一份牛肉炒餅、一碗蕃茄湯,這組合看似不錯,下次試試。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93號

電話:
(02) 2509-0220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0:00 (週日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穆記牛肉麵 吳興街上的京醬肉絲斤餅

2. 台北 西湖市場 - 大師牛肉麵(內湖科學園區)
4. 台北 麻膳堂

5. 台北 美福食集 - 熟成21牛肉麵 (內湖科學園區)

6. 台北 林東芳牛肉麵

7. 台北 林家藥燉原汁牛肉麵大王

8. 台北 史記正宗牛肉麵

9. 台北 小陳牛肉麵

10. 台北 奇味蕃茄牛肉麵

11. 台北 五二牛肉麵 大塊牛肉當宵夜

12. 台北 富霸王豬腳極品餐廳

13. 台北 鬼金棒 東京神田辣麻味噌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