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 高雄 ] 60年三代春捲 美麗島圓環的小吃

南部人說的春卷就等於是台北的潤餅。美麗島捷運站旁的圓環三代春捲,是老字號的攤子。

這的春捲口感爽脆,尤其是花生糖粉、蔬菜水份和餅皮的比例拿捏的正好,誰得不壞了誰。

潤餅包香腸又包滷肉,不讓人感到太素,是到地的鹹甜南部口味,當中餐或晚餐也沒問題。
捷運美麗島站1號出口出來,有好幾攤老店,三代春捲、阿婆乾麵都在這比鄰做生意。

每攤前都有幾張小桌,自己猜是能共用,這種老店的交情應該都不錯,就隨便找位子坐下。
春捲 $40
潤餅的皮用了兩層,一層撒花生糖粉,一層專門鋪滿配料,省得糖粉遇水整個結塊糊掉。

高麗菜、豆芽菜、豆干、蛋絲、香菜、香腸、滷肉,再刷上層淡淡的特製甜醬,還真好吃。

這的春捲配料也不是死的,什麼不加,直接跟老闆說就行,不想吃得那麼甜,那就說半糖。

覺得潤餅太大,就跟老闆說切一半。一刀利落分成兩半,兩個人分,剛好又能吃得下別攤。

四神湯 $30
三代潤餅本身不會太乾,即便不配熱湯也是可以的。但12月的高雄天冷,還是喝一碗吧。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1號

電話:
(07) 285-5490
營業時間:
10:00~19: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