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 台北 ] 玩笑亭拉麵 神奈川的黑蒜香油拉麵

日本的美食節目料理東西軍,幾十年過去,依然還是個經典。以前不知道有多少料理職人,

想登上這節目和同行一較高下,如果能再拿個優勝那就是無憾。日本神奈川的玩笑亭拉麵,

招牌的七段黑蒜香油淋在乳白豚骨湯上,這料理東西軍的冠軍拉麵職人,在台北也能吃到。
東區這的拉麵店特多,麵屋武藏虎嘯也在沒走幾分鐘的同條巷子裡,不過玩笑亭好吃多了。

店內的位置多,單人吧台桌集中在中央,是高腳椅,約有十個,其他是兩人和四人桌為主。

另外吃完發現,玩笑亭的台灣代理是與茄子洋廚同個老闆,這的店面原些就是茄子洋廚。
Menu:
叉燒拉麵($280)
玩笑亭的叉燒拉麵,就是豪華版的招牌黑蒜香油拉麵,再多加兩片叉燒肉與半顆糖心蛋。

叉燒切得偏厚,一碗四大片,能選偏肥或偏瘦,都想試就選綜合,肥瘦各兩片,爽勁十足。

瘦與肥之間,自己喜歡這偏瘦的叉燒,醬油有透進去,味道夠,煮得也不老柴,還算是嫩。

肥的叉燒倒是莫名吃到一小團肥肉,怪噁心的。約莫幾間東區的日式拉麵,世田谷拉麵

屯京拉麵,和在信義商圈一樣是今年新開的一幻拉麵,就屬這的叉燒最好,最合自己口味。

乳白的豚骨、雞骨雙湯底,淋上一匙黑蒜香油是玩笑亭的招牌,焦味還好,蒜香倒是明顯。

自己覺得黑蒜香油能再多淋一瓢,看日本的玩笑亭文章,湯是整片烏黑透亮,台北的沒有。

如果屯京拉麵的湯底是道地濃鹹,那玩笑亭應該是有較日本店面再調淡一些,但仍是夠味。

拉麵的本身倒是敗筆,雖然店家說是自製,煮得軟硬適中,只是鹼味重,與湯底搭不上來。
白飯($30)
拉麵的最後,加碗白飯進去拌一拌,用成泡飯的樣子也不錯,湯底再濃稠一點,會更好。

隔壁桌的情侶檔兩人,吃完一直說飽。食量大的單吃拉麵應該還好,但整套下肚實在夠撐。
趕在年底開幕的玩笑亭,話題似乎是比較小,難得看見台北的新開日式潮流店不太排隊。

整體來說是不錯的,價位看似較其它間拉麵店高,但玩笑亭沒收服務費也就差不了多少。

在這吃完想吃點甜的,走沒幾步去吃O Rose的花朵冰淇淋,老闆是個法國人,也滿不錯的。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10號

電話:
(02) 8771-3988
營業時間:
11:30~15:00 ;17:00~21:00
---------------------------------------------------------------

1. 台北 北海道一幻拉麵 濃郁的甜蝦湯頭

2. 台北 鬼金棒 東京神田辣麻味噌拉麵

3. 台北 世田谷拉麵 豚骨魚介的雙湯頭拉麵

4. 台北 屯京拉麵 東京池袋的魚粉拉麵條

5. 台北 O Rose 法式天然高品質的花朵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