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 台北 ] SQUARE Pizza al Taglio 方 羅馬方形披薩

台北的Pizza店賣的大多是拿波里圓形比薩,不過在東區巷子裡的SQUARE Pizza al Taglio,

賣得卻是台北少見的羅馬方形比薩。Pizza al Taglio是用剪的意思,大片的比薩早就烤好,

待要吃時店員再從口味多變的大片比薩裡,用剪刀剪成方形,最後送進烤箱烤得又香又酥。

捷運忠孝復興與忠孝敦化中間,靠近市民大道的Square方店內氣氛環境好,適合聚餐。

而且店家對面便是間近來火紅的文青果汁店花甜果室,吃完比薩再來杯果汁也是不錯。

Square方的比薩口味沒印在菜單上,因為每天口味都不同,當天有什麼,全陳列在櫥窗裡。

比薩口味非常多,就看師傅烤什麼,便放什麼在點餐台前,口味時常在做更替,全憑運氣。

這的Pizza不建議一次選太多,畢竟Square的比薩就像是在義大利的比薩小店,會回烤加熱,

加熱後的比薩一冷,論再好吃的Pizza,也就風味盡失。吃完再點、不夠再熱才是最好。
 Menu:
夏日微汽泡 熱帶水果($130)、奶昔甜心 巧克力夾心餅($180)
濃稠的百香果汁液用蘇打水沖淡,入口便是汽泡飲的暢快感,和整嘴薄荷葉的清香。

Oreo混著香草冰淇淋一起打的巧克力夾心餅奶昔非常濃稠,好喝但卡路里也是不少。

松露薯條($180)
很喜歡這邊濃郁又清香的松露油與松露醬,淋在剛炸好,瀝乾油的薯條上,挺美味的。
Pizza早就先烤好,等要吃時,再從大片的比薩裡剪成片片方方,放進烤箱加熱後上桌。

這的方形比薩底部烤得焦脆,麵皮蓬鬆帶有點厚度,有些勁道,不是瑪格麗特的那種薄餅。

總的來說,Square方的比薩是花俏的,變化萬策的羅馬比薩,並非簡單純粹的口味。

布里火腿($180)
這種羅馬比薩,口味就是越簡單越好,花俏的、複雜的,反而不容易找到自己喜歡的味道。

布里火腿這款就挺簡單,稍微風乾的火腿配上起司,搭上稍微有些嚼勁的餅皮,滿合口味。

甜椒羊奶($140)
濃郁的羊奶酪零星點綴在鬆後的方形比薩上,味道非常明顯,其實感覺不太出甜椒的存在。

不喜羊腥的,就絕對別點這個,朋友有人對羊味敏感,吃了一口,便怎麼樣也不肯再吃。

茄子乾番茄($140)

店員說茄子乾番茄是Square方熱門的一種口味,第一次來這,當然就直接點一小方份試。

番茄有些淡淡青醬味,為酸的番茄乾與但乳酪配合的巧妙,可惜就是覺得配料不夠濃郁。

洋芋臘腸($180)
Sqaure方的義大利臘腸片挑的不是味道很重的那種,反倒是介於火腿與臘腸間的味道。

臘腸與餅皮間再加了甜洋蔥,口味上偏甜,配上Square的鬆厚餅皮吃,顯得有些呆板。

洋芋洋蔥($140)
同樣覺得稍微普通的一種口味,我想我自己吃比薩,還是喜歡味道重些,起司多到牽絲的。

舒肥豬肋排 特製醬汁($240)
Square方的豬肋排,與一般像是Texas Roadhouse美式餐廳會提供的豬肋排不同。

除了是早就先切片好的,不是上桌後再切的外,料理也是用低溫烹調這種新式的舒肥做法。

雖然舒肥料理能確保肉質不至於失手,弄得太老,但也少了火烤的風味香氣,甚至嚼勁。

尤其是這種豬肋排,雖然是淋上挺甜的薑汁洋蔥甜醬,仍是覺得少了一味香氣與口感。
Square Pizza al Taglio也能外帶,以後想吃Pizza,就不需要在叫什麼必勝客或達美樂,

這種方形Pizza拿到派對上,既有噱頭,口味又多,選對喜愛的風味比薩,味道也是不錯。

不過就就披薩本身而言,自己還是喜歡國父紀念館附近,蘇阿姨的那種鬆厚料多海鮮披薩。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39號
電話:
(02) 2751-7998
營業時間:
12:00~22:00 (週五營業至00:00;週六營業至23:00)(週一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花甜果室 東區飯後的文青果汁店

2. 台北 Texas Roadhouse 德州鮮切牛排

3. 台北 蘇阿姨比薩屋 好吃的比薩急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