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 台北 ] 布爾喬亞 La cuisine bourgeoise

松隆路的某條防火巷口,有間叫做布爾喬亞的小攤,專賣自製現做的義大利麵與手工甜點。

店內位子沒幾個,不是餐廳,要吃得坐在路邊。夏天就別來了,入秋後來這卻是舒爽的很。

坐在路口看著馬路,吃歐式鄉村意大利麵和來份法式甜點,足像是個台北最高檔的路邊攤。
布爾喬亞交通有些不方便,開車只能路邊停,另個法子是從捷運市政府站,步行穿過30巷。

每日的菜單都會變動,會事先公布在臉書粉絲團上,看有什麼食材,老闆就做什麼餐點。

除了義大利麵外,這的漢堡也上過幾次媒體報導,每週一種,週六開賣,想吃得先預定。
伊比利培根牛肝蕈寬麵($400)
非常喜歡布爾喬亞那不參水,用雞蛋與鮮奶,自製手工義大利寬麵的特有嚼勁。

是這裡的所有麵點中,像是扭指麵、貓耳朵、麵疙瘩中,自己最喜歡的一種麵體。

只是吃寬麵得快,寬麵吸水好,布爾喬亞的醬汁又收得利落,吃得太慢,最後就會覺得乾。

奶油白醬義大利麵配帕瑪森乳酪是必備的,加上厚切的牛肝蕈,讓風味與口感更上層次。

稍微可惜的是老闆自製的伊比利培根,是切成像魯肉般大小的丁狀,混在麵裡一起翻炒,

不特別留意,根本沒發現,簡直像在吃素食義大利麵。好在瑕不掩瑜,只是一份不便宜。
白豆淡菜扭指麵($350)
扭指麵充滿嚼勁,是十足的al dente口感,份量不多,但慢慢嚼,最後也覺得份量還可以。

扭指麵的凹處,正好帶滿用番茄、蒜頭、白豆燉的紅醬汁,新鮮的蕃茄味,清新不過濃郁。

小淡菜老闆給得也大氣,吃完算了一算,也有近二十個淡菜,沾著紅醬吃,全是鮮嫩可口。
蘋果卡特卡(磅蛋糕)($80)
特別喜歡磅蛋糕上頭那一大顆糖煮蘋果,煮的有點焦糖化,甜的很。磅蛋糕雖然非濕潤,

單吃會有些乾,但配上糖煮蘋果,和蛋糕本身的細微糖粒,一切就搭配的正好,非常好吃。
瑪德蓮貝殼蛋糕($30)
瑪德蓮烤得漂亮,非常的完美,但也就僅止於外觀與香氣,在口感上是徹底的失敗。

原味瑪德蓮難做在於口感與味覺的平衡,除了麵粉蛋香外,沒有其他條件能左右味覺。

這的瑪德蓮烤得太乾,或許是奶油不夠,或是麵粉調得比例不對,還不如自己做的瑪德蓮
檸檬塔($60)
布爾喬亞的義大利麵不便宜,但甜點卻是便宜的很,大致上一份都是$60至$80元。

檸檬塔還挺酸的,塔皮偏硬酥。檸檬汁混著蛋液一起烤的檸檬餡,香氣濃酸的驚人。
委內瑞拉莊園巧克力塔($80)
布爾喬亞共有委內瑞拉、馬達加斯加、多明尼加三種不同品種的巧克力,輪流用來做甜點。

委瑞瑞拉偏甜、馬達加斯加偏酸、多明尼加偏苦,各有風味,會吃到哪種,全憑老闆心情。

厚厚的一層62%委內瑞拉莊園巧克力,用的是巧克力奶油的甘納許做法,苦與甜並列,

餅皮與檸檬塔一樣都是酥硬的口感。不得不說,這麼厚實的巧克力餡,吃得真的好過癮。
以外帶為主的布爾喬亞,其實反而不適合外帶,畢竟是用醬汁收的較乾的做法。

尤其是寬麵易吸水,之前外帶過一次,拿回辦公室,短短10分鐘不到,根本已經無法吃。

布爾喬亞的漢堡其實自己也滿想吃的,只是一份漢堡1000元,在路邊吃,自己還真的無法。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59號
電話: 
(02) 8787-3212
營業時間: 
11:00~19:00(賣完為止)(週日、週一公休)
---------------------------------------------------------------

**延伸閱讀**

1. 秘製 檸檬瑪德蓮 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