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 台北 ] Joco Latte 莊園級的巧克力飲樂園

台北大學對面、民生東路三段上的Joco Latte簡直就是間藏在國宅社區裡的巧克力飲樂園。

莊園級的巧克力飲,從甜到苦都有。喜歡喝甜一點的,就點哥斯大黎加65%的醇厚巧克力;

喜歡苦一點的,那就是烏干達80%或是厄瓜多71%,在Joco Latte,每種巧克力都是招牌。
Joco Latte店門外種了不少盆栽,再遠一點就是路樹與校園,選個窗邊或是沙發的位子,

書看累了,電腦用倦了,便能看向窗外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象,看著看著,又不倦累了。

假日的Joco Latte,整間店除了節奏輕快的純音樂與廚房杯碗聲外,安安靜靜,

人不像想像中這麼多。來的人大多也是用自己的電腦、看自己的書,連交談聲也少。

不過雖然總是有空位,來Joco Latte前還是訂個位比較保險,至少留個有插座的位子。
Menu:
水與玉米片
一入座還沒點餐,店員便會送上水與玉米片,玉米片感覺有些潮化,不太酥脆。

厄瓜多71%巧克力飲 冰($160)
Joco Latte的巧克力有冰有熱,冰的附四條牛奶柱在杯中,來這的人絕大多數都點冰的。

熱的厄瓜多巧克力緩緩倒入玻璃杯,待牛奶柱融化後,奶香讓巧克力變得更加香濃。

不過其實喝不太出來菜單上說的花果香味,只覺得不甜不苦,巧克力飲口感確實濃郁。

只是Joco Latte的巧克力飲一杯不多,大概300cc,不小心一下就喝完,挺不過癮的。
司康($150/份)
司康很久沒吃,味覺還停留在英國約克的Bettys,那兩顆抹上草莓醬與奶油的美味熱司康。

沒有吃過英式司康的朋友,千萬別在Joco Latte獻出你的第一次,這會毀了對司康的熱愛。

Joco Latte的司康就像是在量販店買的,用機器製的司康再回烤加熱,果醬也是現成罐頭。

即便抹了梅果醬與奶油後,仍是覺得乾癟,嚼起來也沒什麼香味,完全壞了早上的味覺。
Joco Latte店內環境舒服,還挺安靜的,唯一最大聲的,我想就是三個在聊天的店員吧。

這的店員雖然斯文,給人的感覺卻是冷的,不怎麼熱情,也沒表情,好像看不起客人似的。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88巷4號
電話:
(02) 2501-8809
營業時間:
10:30~21:00(星期一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KiOSK咖啡館 忠孝新生的Flat White

2. 台北 Maple Maple Café 永春站旁的咖啡店與餐酒館

3. 台北 Homey's Cafe 忠孝復興的老宅文青咖啡館

4. 台北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內湖科學園區)

5. 台北 等一個人咖啡 Cafe.Waiting.Love

6. 台北 卡那達咖啡 忠孝新生的韓風咖啡店

7. 台北 Trivoc 內湖的超級點心坊咖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