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 台北 ] 滋滋咕嚕 韓式烤肉專門店 納豆的店

泡菜的紅火、蒜片蔥絲的微嗆,和裹著韓式辣醬的鮮嫩豬五花,一起包進生菜,大口咬下,

然後喝杯清涼冰過的CASS啤酒。晚上的台北人,就是要紅著臉,這麼舒暢的吃著韓式烤肉。

東區的滋滋咕嚕韓式烤肉專門店,有當紅藝人的加持,在這波韓式烤肉風潮下異軍突起。
2015年是美式漢堡綻放的年份,也無疑是韓式烤肉的美好年代,新開的韓式烤肉屢創話題,

從美國來的Honey Pig、韓國最大的連鎖烤肉店八色烤肉,一路到本土藝人開的滋滋咕嚕。

滋滋咕嚕韓式烤肉店開在捷運忠孝敦化附近的181巷巷底,靠近市民大道那端。

店家大小適中,位子不算擁擠,但門口左邊有張桌子,訂位時不建議座,離門實在太近。
Menu:

一個套餐,約是三人到四人份,兩個人吃也可以,但絕對是要胃口夠好,當做吃到飽來吃。

另外點邊菜需要自己稍微控制,拿捏適當份量,至少當天的服務生是一直推薦餐點不停的。

小菜、沾醬
小菜不知道能否再續,不過當天吃完,盤子空了,店員是沒主動或詢問是否還要再來一盤。

滋滋咕嚕的燉馬鈴薯煮得鬆且入味,清爽又不流於平淡,是幾項小菜中自己最喜歡的。
CASS 凱獅啤酒($150)
晚上的韓式烤肉,怎麼能不配上瓶啤酒或是燒酒,然後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墨魚起司明太子厚蛋燒($200)
不只一個服務生推薦這個厚蛋燒,想必一定不錯,店才剛開也沒法參考,那就直接來一份。

參墨魚汁的厚蛋燒,鼻子稍微一嗅,確實有種獨特墨魚氣味,但期望太大,吃來倒是普通。

淋在上頭的醬汁,明太子比例調得稍微多了,有些蓋過起司味,厚蛋燒也要再煎的多汁點。
護心豬及極黑牛組合($1699)
一入座選好餐,店員便會端上大圓烤盤,開始預熱烤盤至烤肉適溫。烤盤外圈分三段,

一段放蔬菜、一段放辣豆芽與泡菜、一段澆淋起司玉米蛋汁,皆不能免費再續。

泡菜吃得滿不過癮的,放的量不多,單吃就覺得不夠,何況是豪邁包進生菜大口吃肉。

半熟的銅盤烤蛋讓玉米粒壞了口感,寧願加火腿丁,或是乾脆用泡菜墊底,都會更好。
秘藏泡菜豬肉鍋
不知道滋滋咕嚕有沒有單賣白飯,菜單上沒寫,也忘了問店員,要不然泡菜豬肉鍋還不錯,

只是不夠辣,泡菜不夠,不像韓式料理,反倒像是一般的台式泡菜小火鍋,配飯剛好。

如果能辣一點,來這單點一份泡菜豬肉鍋,不吃烤肉,當作一般的韓式館子,也非常好。

嚴選上等厚切豬五花
像是2015年開的這幾間烤肉店一樣,滋滋咕嚕同是不需自己動手,店員就會幫忙烤製。

剛開始先烤的就是韓式烤肉店必吃的豬五花,可選原味或辣味,第一次來,便先選了原味。

豬五花烤至外皮金黃酥脆色,店員便會幫忙分盤,可配著菜盤包肉,或是單純醬料沾吃。
滋滋咕嚕僅製護心肉
滋滋咕嚕門口的木板上,寫著護心肉專門店,賣得也就正是台北韓式烤肉店少有的肝連肉。

護心肉是滋滋咕嚕店內的招牌肉品,上桌時裝在個小瓮裡,打開還有一陣乾冰煙霧。

以前吃肝連肉都以為只能做黑白切,再來就是下水湯,能在韓式烤肉店吃到,也滿新奇的。

醃漬後的護心肉,一塊塊都切成小方寸,咬勁緊實,卻又軟嫩,只是醬味有些太過濃郁。
霜降松板肉豬頸肉
韓式烤肉正統是烤五花肉,但自己最愛的還是烤松板肉,尤其是帶有點焦脆時最是好吃。

可能是擔心太焦,店員烤得稍微有些保守,還不到位,自己又放上爐子再烤一下才是剛好。
極厚秘傳帶骨肋排
早先醃漬透的帶骨肋排,烤得需要稍微久點,大概5到10分鐘,烤製、剪骨,全由店員包辦。

口感較護心肉、松板肉更有嚼勁,但仍是軟嫩,醃漬的鹹度也是與護心肉相同,鹹了點。
真雪花牛五花肉 原味
這天點的套餐,雪花牛五花肉是吃的最膩的一項,肉質不老,但並沒有特別軟嫩好吃。

滋滋咕嚕逸品牛小排
滋滋咕嚕不像是八色烤肉,全是豬五花一種肉,僅是口味不同,再好吃,多吃也會膩。

這還有不少牛肉烤物可選。稍微帶點厚度的牛小排,放在烤盤上煎到稍微出水,翻一次面,

再等個幾秒鐘,焦色出現,筷子夾起直接單吃,或沾點鹽,軟嫩帶勁的口感,非常地好。

秘藏帶骨牛小排
帶骨牛小排又較逸品牛小排更厚上一點,烤後軟嫩的程度,卻全不輸薄片的逸品牛小排。

這天的牛肉單品裡,覺得嚐起來最好的便是這個,有口感,有軟勁,醃漬的也不會過鹹。
滋滋咕嚕讓人想到韓國的喜來稀肉,同是專賣護心肉,也同用外圈有三段的相似烤盤。

只是台北的滋滋咕嚕比較像是小朋友吃的,店員是會那種一邊烤肉,一邊插餐桌上的話題。

自己有點年紀,像是個老古板,還是喜歡規矩一點的服務。不過這裡的食物倒是不錯吃。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本店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6號

[ 二店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32號
電話: 
[ 本店 ] (02) 2772-0215
[ 二店 ] (02) 2741-0107
營業時間: 
17:00~23:00 (22:00最後點餐)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新麻蒲海鷗 韓國最大連鎖韓式烤肉店

2. 台北 清潭洞韓式燒烤 BC韓式烤肉的繼承者

3. 台北 八色烤肉 韓國烤肉第一品牌

4. 台北 Honey Pig Restaurant 哈尼皮克24小時韓式烤肉餐廳

5. 台北 燒桶子 韓風立燒 汽油桶烤肉

6. 台北 敦化南路 韓江烤肉

7. 台北 Uncles 魷魚大叔 火焰炒年糕專賣店

8. 台北 劉震川日韓大食館 單人韓式火烤兩吃

9. 台北 騷豆花 東區的飯後甜點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