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 台北 ] 劉震川日韓大食館 單人韓式火烤兩吃

韓式料理很難獨食,不是只有賣多人份的部隊火鍋,就是一次至少要點雙人份的烤肉。

劉震川日韓大食館,專賣韓式火烤兩吃,吃完燒烤,還能再吃火鍋,且都是一人能完食。

下班後想吃韓式料理,無論是燒肉或韓式火鍋,不必再拘泥於多人成群,就來劉震川吧。
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附近,在280巷底的劉震川日韓大食館,環境舒適,不會過於擁擠。

飲料能無限續加,適合朋友聚會,用完餐若後頭沒人,店家也不會趕人,能坐著繼續聊天。

地下室有兩間包廂,能作聚會包場,建議來之前能先預約,畢竟280巷這的每間餐廳,

假日人潮都多,平日人雖較少,但如果一樓坐滿,人手調度不來,地下室也不一定開放。
Menu:
劉震川的餐點是絕對吃得飽的,在烤肉時有附上一碗白飯,烤肉吃完換吃火鍋時,

還有份韓式拉麵與菜盤,一人一份主食,頂多兩人再多點一個邊菜,那就很滿足了。
小菜
泡菜、黃豆芽、漬海帶都是店家自製,不過與一般韓式料理不同,這的小菜不能再續。

三種小菜中,最喜歡劉震川的醃漬泡菜,酸辣嗆掌握的剛好,非常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飲料 紅茶
店家用茶葉與砂糖自己煮製,甜度與鋁箔包飲料差不多,但沒有這麼死甜。

海鮮煎餅($250)
劉震川的海鮮煎餅厚實,不油膩,花枝、蝦等海鮮雖非滿到整個海鮮煎餅都是,但也足夠。

趁熱沾點帶著微酸的沾醬,外酥內軟又帶勁的煎餅,即便不沾醬,也是自己喜歡的口味。
炸雞($250)
這的韓式炸雞用的是表皮炸得稍微帶脆的雞胸肉,與韓劇裡的鮮嫩棒棒腿不同,

自己對於韓式炸雞,還是較偏愛稍微裹點粉油炸,再塗上厚醬汁的韓式棒棒腿炸雞。

劉震川的炸雞口味偏甜,不怎麼辣,如果覺得有些膩,可搭配底下高麗菜絲吃,會較清爽。

章魚干貝燒肉鍋 豬肉($418)
先當燒烤,後成火鍋的章魚干貝燒肉鍋,是劉震川的招牌鍋物,也是最多人喜愛的。

劉震川的鍋物都不另外添加鹽、糖與油,烤製時全憑醃漬後的肉片油脂與蔬菜的含水來燒。

幾隻拌上甜醬的小章魚在烤鍋裡烤成捲曲,香嫩彈牙,醃漬後的豬肉片也是多汁且嫩。

肉片與海鮮燒烤後的汁水,正好被金針菇、高麗菜全都吸收,濃郁的很,完全不必沾醬吃。

鍋物大約吃到三分之一,可請店家幫忙加湯與不倒翁拉麵,再自行加入菜盤煮製成火鍋,

來劉震川大食館,也能像台灣的火烤兩吃店家一樣,繼吃燒烤,又能吃到韓式火鍋。
春川雞鍋($388)
一如劉震川的料理都有稍作改良,春川雞鍋也不例外,用的非一般的腿肉,而是雞胸肉。

看似火辣的鮮紅醬料,在鍋燒後轉成溫柔的橘紅色,辣度是還好,反倒是有些帶甜。

春川雞鍋裡還有加進九層塔,煮後帶有點台式的味道,這在其他韓式料理餐廳是吃不到的。
部隊鍋 牛肉($348)
每個人的朋友圈裡,總有幾個是不吃辣的,或是一吃辣就狂發冷汗,不喜吃辣的。

劉鎮川的菜單裡,除了日式小火鍋是不辣的外,部隊鍋也是不辣的,也是還可以火烤兩吃。

部隊鍋擺盤的漂亮,五種顏色的蔬菜和醃漬牛肉片在石鍋裡翻炒,香氣四溢在整間餐廳。

一樣是先吃燒烤,最後再加湯,加不倒翁拉麵入鍋,但不加起司,純吃蔬菜與肉的原味。

這的火鍋湯頭其實是不錯的,有點胡椒風味,且部隊鍋沒有辣醬,更能嚐出湯頭的鮮甜。
冰淇淋
飯後甜點是Sentia的冰淇淋。有球冰淇淋當作飯後甜點是最舒服的,比來塊蛋糕還要好。

Sentia最有名的是熱帶水果口味,可惜今天沒有,不過這次吃到的這兩種也是不錯。
劉震川的韓式料理其實改良了不少,吃不慣正統韓式料理那種太辣太甜的,這裡就挺適合。

如果是真想吃正宗的劉震川韓式料理,建議是去松德路上的板門店,那才是道地的劉震川。

當然,既然這叫做日韓大食館,除了韓式火烤兩吃外,劉震川當然也有賣日式火鍋的餐點,

只是來這,就是想吃韓式的火烤兩吃,或許下次一個人在附近晃,可以再來試試日式火鍋。

**此文為與劉震川日韓大食館的合作文案**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光復店 ]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50號
[ 新莊店 ] 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694號
電話: 
[ 光復店 ] (02) 2711-1027
[ 新莊店 ] (02) 2996-7091
營業時間: 
11:30~23:00(21:30最後收客)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新麻蒲海鷗 韓國最大連鎖韓式烤肉店

2. 台北 清潭洞韓式燒烤 BC韓式烤肉的繼承者

3. 台北 滋滋咕嚕 韓式烤肉專門店 納豆的店

4. 台北 八色烤肉 韓國烤肉第一品牌

5. 台北 Honey Pig Restaurant 哈尼皮克24小時韓式烤肉餐廳

6. 台北 燒桶子 韓風立燒 汽油桶烤肉

7. 台北 敦化南路 韓江烤肉

8. 台北 Uncles 魷魚大叔 火焰炒年糕專賣店

9. 台北 香米泰國料理 Home's Thai Cuisine

10. 台北 海底撈火鍋 中國第一麻辣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