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 台北 ] 沪里弄堂 四層創意麻辣火鍋

一改火鍋便是火鍋,燒烤便是燒烤,捷運松江南京附近的沪里弄堂,直接就是四層火鍋。

四層火鍋從上到下,蒸鍋、乾鍋、烤鍋、鴛鴦麻辣鍋,整組餐具上桌,全是精彩與創意。

這的麻辣鍋從白湯開始在餐桌上與辣椒滾煮,煮到紅通,辣麻到位又夠嗆,吃的真是痛快。
沪里弄堂藏在商辦大樓地下室,從商辦大樓門口進入後沿著樓梯走下就是四層火鍋店。

店內裝潢的挺有質感,有方桌有圓桌,亦有兩、三人邊吃火鍋邊看探索頻道的座位。
Menu:
雖然說沪里弄堂是主打四層火鍋,但也可以只選涮鍋點,這樣也店家就只會端出一層火鍋。

另外沪里弄頭的麻辣鍋沒有提供鴨血豆腐,餃類也無提供,想點都沒有,滿可惜的,零分。

小麥啤酒($150)
四層火鍋
四層火鍋一次能吃到不同料理的食物其實滿有趣的,只是火鍋與烤鍋中間空隙不大,

尤其是烤盤,還要鋪上層紙墊著烤肉,實在是有夠難烤,一不小心就被上下兩鍋燙到手。

流沙包($80)

從最上層的蒸鍋講起,除了能蒸港式點心,也能蒸海鮮、蛤蜊絲瓜之類,一次一籠蒸。

沪里弄堂的流沙包不知道是從哪裡弄來的,80元三個,流沙餡香又飽實,自己很喜歡吃。
花雕雞($200)
乾鍋是最先上桌的,就像是台式熱炒,炒完後再放上第二層鍋,靠底下蒸氣保溫。

花雕雞的花雕酒味不重,更像是醬雞,肉質軟嫩且味道有入,份量不多不少,還算是不錯。
紅油麻辣鍋、膠原大骨鍋($150/人)
這的紅油麻辣鍋湯頭尤其美味,濃郁地白湯在餐桌上與辣椒和香料一起滾煮,

煮到整鍋紅通,香氣濃烈,辣麻皆是到位。用長筷在麻辣湯頭裡涮上幾片鮮嫩牛肉,

每次涮,每次身心都是舒暢。白鍋也是不錯,裡頭有些菇類,不過還是紅鍋好吃。

這的紅油麻辣鍋有種特殊香氣,自己是認為較同價位的鼎王與老四川都還要好上不少。
肥牛($280)
可能是點的肉是最便宜的吧,覺得肉質不怎麼優異,幸好還有麻辣湯頭能為肥牛撐場。
科學麵($30)
烤鍋
蔥烤牛舌($260)
吃燒烤如果有牛舌,那絕對是要烤上一份的,若是牛舌上在撒滿大量蔥花那便是更好。

不過畢竟沪里弄堂並非燒烤專門店,肉質當然比不上胡同、大腕燒肉,勉強吃來過乾癮。

霜降豬肉片($220)
霜降豬肉片烤起來實在索然無味,肉質既不夠軟嫩亦不多汁,以單點的肉質來說,不及格。

沪里弄頭的烤鍋,店員會先在烤鍋上鋪層紙,所以其實肉汁水無法滴下烤爐,全留在紙上,

弄得肉會有些像是水煮牛肉的口感,不夠軟嫩的原因應該這也有稍微影響到吧。

明治冰淇淋
沪里弄堂吃下來,一個人價位差不多一千元左右,買個四層火鍋的經驗,也算是值得回味,

不過下次再來,應該只會選麻辣鴛鴦鍋,外加個流沙包,什麼乾鍋、烤鍋那都是浮雲。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5年9月9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50909/#17/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7號B1
電話:
(02) 2521-6161
營業時間:
16:00~00:00(週六、週日11:30開始營業)(週日22:00結束營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