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 台北 ] 松山割包 五分埔的人氣美食

割包就是本地的漢堡,自己愛吃漢堡,那當然對割包也是情有獨鍾,且一定要加花生粉。

五分埔松山路上的這間松山割包,滷到不油不膩又入味的肥肉,絕對是鎮店招牌,

居然比一般滷肉飯攤販提供的滷肉製得還要好。才剛吃下一個割包,馬上又想再吃一個了。
捷運永春站附近的松山路上,有不少小店外表看起來都沒什麼,但一進去吃後都發現不錯,

像是金仙滷肉飯施家麻油腰花兩間人氣小店,和能在宵夜吃的元味碳烤五二牛肉麵
 Menu:
割包($50)
松山割包與公館的藍家割包一樣,都能選肉的肥瘦,從全肥、偏肥、綜合、偏瘦到全瘦。

溫熱鬆軟的割包外皮裡夾的,是滷好的瘦肉絲與肥肉,與一般攤販用的整塊控肉不同,

最後夾上一大把早燉到軟爛的梅干菜,灑滿香菜和花生糖粉,張大嘴咬下一口,真是好吃。

菜單上的全肥看似恐怖,但這次吃綜合,也就是半肥半瘦,居然特別喜愛松山割包的肥肉,

燉得不油不膩,濃淡剛好實在厲害,想說下次來,絕對就是選偏肥或是全肥的割包了。
玉米排骨湯($60)
松山割包的玉米排骨湯自己也非常喜歡,一份湯裡玉米排骨各都是三塊,排骨軟嫩,

湯頭清爽,玉米甜香全煮進了湯裡,非常甜,只是小小一碗60元,就是貴了些。

四神綜合湯($60)
不想喝這麼甜的玉米排骨湯,四神湯也是不錯,可以選只要加豬肚或豬腸,或是兩種都加。

薏仁、蓮子、淮山和芡實熬的微甜藥膳湯底,喝起來濃郁,卻沒什麼負擔,溫潤順口。

豬腸與豬肚也都是煮得彈性夠勁,不糊爛,雖然這的一碗四神湯不便宜,但也滿是料材。
喜歡這裡玉米排骨湯與割包的搭配,一碗湯一份割包,中午肚子也就不餓,滿足了。

吃完松山割包,想起在高雄瑞豐夜市的榮刈刈包,那小攤還多進夾醃漬小黃瓜,也是好吃。

對了,這的滷肉和肥肉沒有單賣,吃完問老闆的蠢問題,答案打消了回家吃滷肉飯的念頭。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79號
電話:
(02) 2756-7426
營業時間: 
11:30~2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元味碳烤 松山路上的台式燒烤宵夜

2. 台北 五二牛肉麵 大塊牛肉當宵夜

3. 台北 金仙魯肉飯

4. 台北 施家麻油腰花

5. 台北 無敵水餃 永春站旁的水餃與搶鍋麵

6. 台北 東加炸雞 虎林街市場裡的美味炸雞

7. 高雄 榮刈刈包 原新堀江簫家刈包 瑞豐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