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 花蓮 ] 豐興餅舖 中秋節的伴手禮與名產

每年的中秋節除了烤肉,吃得最多的就是月餅,尤其傳統的漢式月餅,家裡總是堆了不少。

豐興餅舖的小月餅是花蓮的特產,以前去花蓮玩即便不買一盒,也會吃幾顆再離開東岸。

小月餅外酥內香,白豆沙餡香甜雅致,真是一放進嘴裡,稍微含下,就全化掉的那種綿密。
小月餅($340/12入)
拿到的小月餅禮盒是一盒12顆,吃不了這麼多也有單賣,或是9入、15入的都有。

自己吃月餅,嗜吃裡頭不含鹹餡的。小月餅拿到的第一個晚上,自己就吃了兩個。

豐興餅舖的小月餅是自己最愛吃的,混上奶油的白豆沙餡細緻滑順,豆香微甜雅致。

外餅皮層層酥薄,整個小月餅放到嘴裡,真是不用咬,光用含的也能化開,非常好吃。
綠豆碰($380/8入)
綠豆碰一盒8顆,分四帶裝,這是有包肉燥鹹餡的,也是中秋月餅禮盒裡最常見的餅類。

綠豆沙翻炒後,包上稍微帶鹹的月餅肉燥,甜中帶微鹹,皮酥餡料鬆軟,沒什麼油膩感。

愛吃中秋月餅的應該會喜歡,只是自己不是非常喜愛這種鹹甜月餅,幸好沒有再包進蛋黃。
今年中秋節,收到幾間的禮盒,豐興餅舖與廣誠的玄米大吟釀,是最得自己歡心的。

豐興餅舖是自己愛吃而歡心,廣誠則是價位不便宜所以歡心,紀錄一下給各位參考。

花蓮豐興餅舖的小月餅,當作節日送禮或喜餅都不錯,既好吃,又不流於普通大眾。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本  舖  ] 花蓮市中華路296之2號
[ 中華店 ] 花蓮市中華路107號
[ 站前店 ] 花蓮市國聯一路57號
電話: 
[  本  舖  ] (03) 832-3436
[ 中華店 ] (03) 835-2606
[ 站前店 ] (03) 832-9455
營業時間: 
11:30~15:00 ;
豐興餅舖官方網站:
http://www.fengshing.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