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 台北 ] 北海道一幻拉麵 濃郁的甜蝦湯頭

日式拉麵百百款,尤其這幾年台北開了這麼多間,好吃的不少,但有強烈特色的卻是不多。

信義區Neo19一樓的北海道一幻拉麵,其濃郁的鮮蝦湯頭加入豚骨高湯,撒上蝦酥,

筷子拉起麵條入口,明顯的鮮蝦香氣便全在嘴裡散開,再配上顆蝦味飯團,對味極了。
在Neo19松仁路上的一幻拉麵,自己約是10:30分到,排了半小時便是第一批進店用餐。

店內位子其實不多,大約30個座位左右,排隊的時候店員就會先幫忙點餐,上菜挺快速的。

一幻拉麵當然與其他日系拉麵店一樣,都有提供吧台座位,自己一個人也能來這吃麵。
Menu:
可樂與烏龍茶($40/瓶)
原本以為烏龍茶至少是店家自煮的,看來想喝飲料,自己在附近便利商店買好就行。

蝦味飯團($50)
用蝦味湯頭蒸熟的糯米,沒再塞入餡料,師傅捏成三角狀後,再包上海苔直接上桌。

這的飯團味道不會太重,淡淡的鮮蝦味散落在飯團裡,滿特別的,算是好吃。

不過非像是一般居酒屋在上桌前會再次烤過,外層的海苔也是直接黏在米飯上便端出,

顯得海苔不酥不脆,甚至有些發軟,自己還是喜歡吃用爽脆海苔包起來的飯團。

建議先吃飯團,再吃拉麵,畢竟飯團與拉麵湯頭的味道相似,但口味卻是淡了不少。

原味煎餃($100/五個)
高麗菜豬肉餡味道普通,餃皮雖薄,但不是很酥,不像是底部皮酥、肉餡多汁的日式煎餃。
叉燒肉($60/三片)
適量豚骨 鮮蝦鹽味 粗麵($250)
想嚐到愈濃郁的蝦味拉麵,豚骨湯頭就應該愈薄,最好是原味湯頭,那蝦味就是非常濃郁。

一幻拉麵的蝦味和豚骨湯頭沒有像麵屋五藏的那種焦苦風味,自己是吃得比較習慣。

適量豚骨我覺得風味剛好,有對拉麵濃郁豚骨湯頭的期待,也有一幻拉麵強烈的蝦味特色。

撒上帶點紅薑味的蝦酥與蔥花,用筷子稍微拌一拌,蝦味湯頭更顯得鮮甜好吃。

麵條可選粗麵或是細麵,看起來是沒差太多,但吃起來卻有差,細麵較有口感與嚼勁,

粗麵就顯得有些軟爛。一幻拉麵的份量不少,還未加麵,就已經是吃得飽的麵量。
濃厚豚骨 鮮蝦醬油 細麵($250) 
一幻拉麵除了湯底濃淡,口味也有鹽味、醬油、味噌三種可選,其實真正吃起來差別不大,

鹽味較鹹、味噌濃郁,醬油反而是最清淡的,不過主要還是豚骨湯頭的濃淡比例影響較大。

叉燒與糖沁蛋也都是普通,叉燒是軟嫩,但就薄薄一片,糖沁蛋的蛋黃能再稍微濕潤一些。
濃厚豚骨 鮮蝦味噌 細麵($250)
鮮蝦味噌拉麵比醬油拉麵再鹹一些,比鹽味拉麵再多點濃郁,算是三種口味中味道最重的。
一幻拉麵不再另外多收服務費,在信義區裡250元一碗確實平價划算,又能一個人在這吃飯。

在台北想吃蝦味的拉麵湯頭,還真不知道哪裡有賣,嘴饞了,有機會再來吃一碗吧。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0號1樓(Neo19松仁路面)
電話:
(02) 2723-5578
營業時間:
11:00~23:00 (賣完為止)
---------------------------------------------------------------

**延伸閱讀**

1. 台北 Danny's iPasta 新光三越A4館現做手工義大利麵

2. 台北 Yellow Lemon 新光三越A4館黃檸檬二店

3. 台北 Glam Air 韓國烏雲棉花糖冰淇淋

4. 台北 Pizza Denise 信義威秀旁大片單人比薩

5. 台北 Quiznos Sub 爐烤潛艇堡

6. 台北 乾杯燒肉居酒屋 Kanpai 信義ATT

7. 台北 海底撈火鍋 中國第一麻辣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