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 台北 ] 永吉路30巷咖哩飯 平價的台式咖哩

永吉路30巷咖哩飯從路邊幾張小桌的小攤開始賣起,招牌的平價台式咖哩,讓不少人喜歡。

這的咖哩雖然是台式咖哩的製法,但用印度咖哩粉炒製,加進大量肉丁、馬鈴薯、紅蘿蔔,

最後帶上薄勾芡,又與傳統便當店那種色艷無味的螢光咖哩天差地遠,咖哩味更加濃郁。
30巷咖哩飯從市政府站出發,店面在永吉路30巷的末端,過了坂神炙燒牛排,斜對角就是。

店裡賣得餐點幾乎都是現成,看著菜單選好餐,咖哩飯和滷控肉不到一分鐘就上桌。

Menu:
祖傳咖哩飯 小($55)
用印度咖哩粉炒香,煮好至金黃後,添點勾芡,澆淋醬汁至飯上,便是30巷的祖傳咖哩飯。

雖然30巷咖哩用的是印度咖哩粉為基底,但口味卻是台式,不辣且偏甜,沒什麼辛香料味。

30巷的咖哩味道是濃郁,但還是吃不慣台式咖哩的勾芡,與要辣不辣,要甜不甜的風味。

偏甜的日式、偏辣的印度咖哩,或是自己在家放咖哩塊煮的,還是都比較合自己的味蕾。

傳香控肉($45)
肥瘦各半的控肉倒還不錯,肉質軟嫩入味,筷子稍微一夾,便能輕鬆分段,來這點一塊吧。
永吉路30巷就是便宜又方便,吃完30巷咖哩飯,覺得該吃點甜的當結尾,就有好幾間能選。

看是要吃酪師傅冰淇淋、榮記豆花,或是走遠點去阪急百貨的O Rose花朵冰淇淋都是不錯。

至於30巷咖哩飯,應該是不會再來吃這的咖哩了,畢竟道不同,不相為謀,沒有好壞。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98號
電話: 
(02) 2753-4378
營業時間: 
11:00~20:00(週六營業至15:00)(週日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坂神炙燒牛排 永吉路30巷美食

2. 台北 烤師傅港式燒烤 永吉路30巷美食

3. 台北 榮記嘉義傳統豆花 永吉路30巷甜點 

4. 台北 四川特色滷味 永吉路30巷小吃

5. 台北 O Rose 法式天然高品質的花朵冰淇淋

6. 台北 銀咖哩 1.5KG巨無霸富士山咖哩

7. 台北 すき家 SUKIYA 24小時的平價牛丼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