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 台北 ] 俺の漢堡排山本 國父紀念館親子餐廳

多汁又富有彈性的漢堡排肉餡,在高溫的鐵盤上煎得香氣橫生,淋上日式鹹甜味噌醬汁,

扒碗白飯、最後喝下味噌湯收尾,像極了在日本家庭裡吃飯的家常料理。國父紀念館附近,

俺の漢堡排山本是日式漢堡排專賣店,也是間親子餐廳,小朋友想吃漢堡排,就來這裡吧。
俺の漢堡排山本在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附近,店內除了有玻璃門隔間的兒童遊戲區外,

也有提供在廚房前的吧台座位,下班後一個人來這吃漢堡排定食,也挺適合。
Menu:
俺の漢堡排山本用的漢堡排,除了泡菜起司鍋漢堡排是豬肉外,其餘的漢堡排餐點,

用的全是牛肉混豬肉製成,如果有不吃牛肉的朋友,別誤點混了牛肉的漢堡排。

經典山本漢堡排($330)
一份和漢堡排套餐裡,包含餐前的蔬果汁、白飯、味噌湯和漢堡排,白飯與味噌湯不可續。

男的吃一份肯定覺得空虛,必定得在點碗白飯,白飯一碗40元,沒有說煮得特別好吃。

這的白米大可用台灣產的,不必非得用從日本來的,貴又不見得比台灣自產的優秀。

不過經典的餐點確實好吃,漢堡肉用鐵板香煎,肉香四溢,肉質彈性且肉汁豐富。

經典山本漢堡排的肉餡裡,是還包進了濃稠味重的藍起司,起司量剛好,不會太多,

配著被鐵鍋燒得噼啪作響的鹹甜八丁味噌醬汁,特別下飯,自己是吃了兩碗。
明太子漢堡排($300)
明太子混合了美奶滋,厚實大把地鋪在漢堡排上,表層再稍微炙燒,香氣濃烈。

明太子美奶滋份量給得多,每口漢堡排都能配著明太子美奶滋吃,不必省,

只是這美奶滋與明太子的組合,對自己來說實在有些酸,感覺奇怪,不大喜歡。
主廚漢堡排($290)
最簡單、最家庭式的漢堡排便是這個主廚漢堡排,也是店內最便宜的餐點。

日本的俺の漢堡排山本是用鐵盤上桌,台灣改成餐盤裝,更有在家用餐的親切感。

純澳洲牛與台灣豬混合成的漢堡絞肉,肉質彈性且多汁,師傅捏肉餡、煎製的手藝真好。
應該是漢堡排要現煎的關係,俺の漢堡排山本在出餐上,時間有點久,大概10分鐘多。

餐點份量不多,一份餐點再加碗白飯,最後加完服務費也是要近400元,感覺是貴了點。

不過如果當作親子餐廳,這價位也還能接受,畢竟台北的親子餐廳,那餐點,不說了。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1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電話: 
(02) 2711-3816
營業時間:
11:00~14:30:17:30~2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名古屋台所 道地的日式味噌小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