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 台北 ] 麓鳩 簡白咖啡廳裡的大人味威士忌布丁

室內簡白的優雅,配淡粉色的牆面和高腳椅,麓鳩還特地在屋頂開個天窗,讓陽光灑進來,

任一隅都是明亮潔白,像是台北叢林裡的童話小屋。麓鳩把酒精,當作甜點元素的一部分,

明顯地波本威士忌焦糖醬,澆淋在布丁上頭,與綿軟細密口感做搭配,十足的大人味甜點。
也許是交通不太方便,無論是離捷運台北小巨蛋站或是國父紀念館站,走路都要10分多鐘,

平日的麓鳩,店內幾乎沒有人,幾個網美安靜的拍著照,背景的音樂配著甜點,舒適放鬆。

原本以為店應該就像進門看到那樣,一張沙發,兩張高腳桌,沒想到裏頭還有一大區座位。
威士忌焦糖布丁$100、伯爵茶布丁起司$150、手沖哥倫比亞天堂莊園 $180
澆淋上用波本威士忌調和的焦糖醬,擺脫焦糖的甜膩,讓手作的布丁滿溢酒香,更有深度。

明顯的酒香,與布丁的綿軟細密口感做搭配,十足的大人味甜點。伯爵茶布丁起司也不錯,

茶葉碎散在起司蛋糕餡中,乳酪的奶膩,正好用茶香釋開,兩者的濃淡掌握得宜,挺喜歡。

手沖的哥倫比亞天堂莊園,用雙重厭氧法的處理,讓中淺焙的豆子,帶著豐富的果酸滋味,

和明顯的玫瑰花香,香蕉與芒果的熱帶水果香,喝來順口、尾韻濃郁,正好配這兩個甜點。
麓鳩的甜點,是我喜歡的風格,有提供訂做的話,今年的生日蛋糕,會請麓鳩幫忙做一個。

平日的麓鳩能訂位,但假日不提供訂位,要來前可以先撥通電話,確認現場還有沒有位子。

後來看別桌,有人點水餃和椒麻麵這類的鹹食,好像也不錯,下次下班太晚,來這吃好了。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32巷18號

電話:
(02) 2577-3218
營業時間:
11:00~23: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三層 大稻埕涼州街上的老公寓咖啡廳

2. 台北 丸花豆倉 細緻綿密的伯爵茶烤布蕾

3. 台北 LILI KOKO Coffee 社子島上的咖啡店

4. 台北 巢Nido 營業到半夜絕對安靜的咖啡廳

5. 台北 Maple Maple Café 永春站旁的咖啡店與餐酒館

6. 台北 Digout Bar & I Caffè 咖啡店與小酒吧

7. 台北 星巴克 龍門新概念店與青木定治

8. 台北 Joco Latte 莊園級的巧克力飲樂園

9. 台北 Trivoc 內湖的超級點心坊咖啡店

10. 台北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內湖科學園區

11. 台北 ERC Cafe 阿達阿永的內湖貨櫃屋咖啡

12. 台北 卡那達咖啡 忠孝新生的韓風咖啡店

13. 台北 KiOSK咖啡館 忠孝新生的Flat Wh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