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 台北 ] 丸花豆倉 細緻綿密的伯爵茶烤布蕾

隱身在萬華小巷子的丸花豆倉,挑高的空間設計,日照好像特別的充足,坐在這整個下午,

特別地讓人放鬆。也許台北人的日常,就該像招牌上寫的一樣,找到自己簡單的咖啡生活。

店內的招牌伯爵茶烤布蕾,口感滑順好吃,細緻綿密的很,但每日限量,想吃還得碰運氣。
丸花豆倉的店內不大,就幾張桌子,沒幾個座位,平日還好,假日下午倒常客滿,得早到。

為了這伯爵茶烤布蕾,我也是一波三折。前幾次假日下午到,要不是賣完,便是店內客滿,

加上布蕾無法外帶,也只好放棄。這次運氣好,中午吃完附近的周記肉粥走來,正好有位。
Menu:
倉豆花丸 伯爵茶烤布蕾 $70
店內每日限量的招牌甜點,倉豆花丸,伯爵茶烤布蕾,似布蕾而非布蕾,似布丁又非布丁。

一般烤布蕾上層的脆焦糖,在這改用伯爵茶碎葉代替,濃郁的像是在嚼茶葉,但卻不苦澀,

澆淋在上的焦糖亦不死甜,茶葉與焦糖的比例抓得正好。布蕾本身則是一點氣泡空缺都沒,

口感滑順好吃,細緻綿密的很。慢慢吃,配著每日的手沖咖啡,便懂得這布蕾的特別之處。
衣索比亞 古吉 夏奇索 G1 日曬 $130
 這杯咖啡焙得淺,帶有點柑橘和熱帶水果像是芒果或百香果的香味與酸度,韻味持續適中。
伯爵茶烤布蕾一桌限點一個,美食當前想自己吃一個,就得犧牲同行朋友,裝不認識才行。

胖大叔 : ★★★★☆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7年12月25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71225/#14/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永福街79號1樓

電話:
0970-631-952
營業時間:
10:30~18:00(週二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Trivoc 內湖的超級點心坊咖啡店

2. 台北 Maple Maple Café 永春站旁的咖啡店與餐酒館

3. 台北 Homey's Cafe 忠孝復興的老宅文青咖啡館

4. 台北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內湖科學園區)

5. 台北 等一個人咖啡 Cafe.Waiting.Love

6. 台北 卡那達咖啡 忠孝新生的韓風咖啡店

7. 台北 三槐堂 樸實好吃的起司蛋糕

8. 台北 孚羅起士蛋糕 起司蛋糕的中庸之美

9. 台北 KiOSK咖啡館 忠孝新生的Flat White

10. 台北 星巴克 龍門新概念店與青木定治

11. 台北 ERC Cafe 阿達阿永的內湖貨櫃屋咖啡

12. 台北 周記肉粥店 萬華的台式老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