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 台南 ] 玉井 有間冰舖 在芒果的故鄉吃芒果冰

每年五月開始,一路到七月,是台灣芒果盛產的季節。幾個品種裡,我特別中意紅皮肉黃、

甜度足、香氣濃郁、帶熟果清香的愛文芒果,做成芒果冰特別適合。無論想吃什麼的水果,

當然要在產地吃最直接的風味,這次趁端午連假的熱天,特地跑趟玉井,吃碗芒果冰消暑。
連假的下午,還在玉井外,車陣早塞的水泄不通,街邊都停滿車,愈往裡頭開,愈是興奮。

停好車,門一開,整條冰街滿是芒果的清甜香氣,想必住這的人,早都習慣這種夏天滋味。

有間冰舖在芒果冰街上有兩間,我看兩家似乎互相支援,應該一樣,便隨機找較新的這間。
Menu:
芒果無雙 小 $120
一般芒果冰,用的多是大顆的金煌或凱特芒果,甜度和香氣沒紅皮肉黃的愛文芒果這麼足。

玉井既然是愛文芒果的產地,路上的幾間冰舖,芒果用的都是愛文芒果,吃來特別地爽快。

土芒果製成的冰底,淡淡的酸度,是舒服與自然的甜度,感覺特別真實。搭上盛產的芒果,

甜度與香氣正好,不用淋上煉乳,就足夠美味與解暑。唯一可惜的是,上頭的芒果冰淇淋,

乳香太過膩口,如果改用不加奶的雪寶(Sorbet),感受整碗玉井芒果的純粹,那就真的完美。

有間冰舖的價格較台北永康街實惠不少,當然,也好吃不少,果然芒果冰還是要在產地吃。
整個台南玉井,靠著芒果的熱天熟紅,把遊客從四面八方吸來,可謂夏日到,玉井發大財。

吃完芒果冰,35度的室溫,也不覺得熱,走個三分鐘,到連環泡有芒果買芒果乾當伴手禮。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54號

電話:
(06) 574-2869
營業時間:
09:00~20:00
---------------------------------------------------------------

**延伸閱讀**

1. 台南 馬沙溝旗哥牛肉湯 道地的台南早餐

2. 台南 茂雄蝦仁肉圓 沙卡里巴的推車小攤

3. 台南 蜷尾家甘味处 正興街上的散步甜食

4. 台南 NINAO Gelato 蜷尾家經典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