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 台南 ] 茂雄蝦仁肉圓 沙卡里巴的推車小攤

來台南就是得吃小吃,用台南特產火燒蝦製的蝦仁肉圓就是其中一項必定得吃的傳統小吃。

保安路上的茂雄蝦仁肉圓從日據時代就有,那時的茂雄蝦仁肉圓還在沙卡里巴擺攤,

搬來保安路後,人潮不減反增,小小的店面整天下來,來這吃蝦仁肉圓的食客總是滿的。
茂雄蝦仁肉圓除了肉圓外,亦有賣四神湯、芋粿,只是這天太熱,尤其是這種傳統小店,

開放式的空間,沒裝冷氣,最好就是趕快吃,趕快走,若是在叫碗補湯喝,啟不熱昏。
蝦仁肉圓($55/三顆)
印象中的台南人大氣,好像什麼料理份量都不少,以為茂雄的肉圓會很大一顆,會很澎湃。

後來發現只是自己腦補,這的肉圓嘴巴張大些,一口一顆,一下就吃完,當下午茶是不錯。

茂雄的肉圓非皮薄餡多,反倒肉圓皮佔了大部份,口感非那種軟爛的,而是帶勁偏黏,

藏著些嚼不開的口感。自己是不太喜愛這種黏糊糊的餡皮,覺得既然是清蒸,就必須清爽。

肉圓餡有整隻的火燒蝦仁與肉臊,加上淋在肉圓旁的醬料混了些碎蝦肉,整份蝦鮮味濃郁。

整體是挺有特色,尤其是蝦味濃郁,只是那肉圓皮,實在並非自己喜愛。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6號

電話: 
(06) 228-3458
營業時間: 
09:30~2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