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 台北 ] 彭記脆皮臭豆腐 蚵仔麵線 永吉路30巷美食

以前家裡前面有個賣臭豆腐的小推車,是一個阿婆在賣的,也是我很喜歡的炸臭豆腐小攤。

那時覺得阿婆是個傳奇,尤其她總是赤手拿著剛從油鍋炸好的豆腐來切,似乎都不怕燙。

永吉路30巷的彭記臭豆腐,風味與阿婆臭豆腐最像,也是自己在台北很喜愛的炸臭豆腐。
蚵仔麵線 小($40)
蚵仔麵線的顏色較一般麵線來的淺,不過鮮味卻較濃郁,且還帶有淡淡甜味,口味不錯。

只是蚵仔與大腸給得並不覺得特別多,就是剛好,這碗純粹就僅是當作配著臭豆腐的主食。

臭豆腐($45)
臭豆腐一份4塊,方正的臭豆腐炸好後,老闆會在中間挖個洞,填入蒜泥醬汁,再附上泡菜。

彭記的臭豆腐不回鍋炸,不剪開後再加溫,反倒就是一次炸到位,才能把表皮炸得非硬脆,

而是酥脆;炸後的豆腐中間也仍是多汁且軟嫩,是汁水會噴出的那種,即是過癮。

吃的時候在豆腐中間擺上放在一旁的醃漬泡菜,筷子夾著全部一次入口,味道濃郁又豐富。

將彭記臭豆腐與饒河街的下港名彭一比,彭記的表皮較酥柔,內頭更多汁,略勝一籌。
彭記臭豆腐賣的兩樣味道都不錯,臭豆腐更是較蚵仔麵線好吃,不過因為店頭小,

賣得又是臭豆腐,店內的味道實在是挺重。來這還是買份臭豆腐外帶回去吃,最佳。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77弄1號

電話: 
(02) 8787-4628
營業時間: 
11:30~20:30 (週日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下港名彭臭豆腐 (饒河街觀光夜市)

2. 台北 烤師傅港式燒烤 永吉路30巷美食

3. 台北 四川特色滷味 永吉路30巷美食

4. 台北 坂神炙燒牛排 永吉路30巷美食

5. 台北 榮記嘉義傳統豆花 永吉路30巷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