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 台北 ]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滿分的紅燒肉

大稻埕巷弄裡的賣麵炎仔,絕對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紅燒肉,吃完竟還想再買點回家。

在台北,很少看到一群七八十歲的老台北人,甘願在熱天下排隊等吃,且一站便是半小時。

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就是這樣的店,那外酥內嫩的紅燒肉,讓多少心扉日夜魂牽夢縈著。
慈聖宮附近,永樂國小旁的賣麵炎仔,早上八點就開賣,也是有不少人會來這吃早點。

只是紅燒肉十點才炸,十點後才有紅燒肉可吃,太早來,其實也是無緣吃到店家招牌。
乾麵($20)
菜單上沒有價位,原以為乾麵一碗大約三、四十塊,殊不知結帳卻僅要20塊,便宜的很。

乾麵上淋的紅醬稍微帶點辣,想必是用來開胃,辦開後乾麵味道淡,卻又不過於單調,

反倒是較一般會拌上肉臊、油蔥的乾麵來的爽口耐吃,以20元一碗來說,實在不錯。
紅燒肉($50)
紅燒肉可選瘦肉或是肥一點的三層肉,來賣麵炎仔,當然必須是選三層肉,那是招牌。

賣麵炎仔把紅燒肉外衣炸的酥脆,裝箱保溫後,稍微軟化外層炸皮,吃起來便不那麼刺口。

紅燒肉帶點甜,咬下還稍微帶汁,雖然是點了偏肥的三層紅燒肉,卻一點也不感到油膩,

不配醬料,純嚐醃漬後再炸的手藝,那香氣,那韻味,咬下一口後,絕對上癮。

不過自己倒是不喜歡店家在紅燒肉旁淋上一瓢沾醬,應該另外放的才是,下次得要先說。

小肚湯($50)
加了麻油的大骨小肚湯,湯底厚實,純喝湯風味就已很好,整碗香氣四溢的,甘醇鹹香,

一下便就喝完,還可再續。小肚腸的量給的也大方,煮得亦不過軟爛,還保持著勁道。
中午吃完,不難想像為何這麼多老一輩的甘願等待,畢竟人生苦短,如此好吃的紅燒肉,

要是這輩子沒吃過,或是無法每週皆來報到一次,那對於愛吃的人來說,豈不就白活了。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5年6月9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50609/#18/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號

電話:
(02) 2557-7087
營業時間:
08:00~15:00(紅燒肉10:00後才開始提供)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呷二嘴米苔目 甘州街的刨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