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 台北 ] 江蘇菜盒店 忠孝復興的韭菜盒子豆腐卷

雖然已非春天,不是吃韭菜盒子最好的季節,不過晚上嘴饞,還是想吃一兩個盒子過過癮。

台北除了仁愛圓環的琴家餅店外,另家餅製得不油膩的,便就是忠孝復興的江蘇菜盒店。

每次來自己都必點上兩份餅,外加一碗酸辣湯,若胃還行,則再加點一份水餃,吃得滿足。
江蘇菜盒店在忠孝復興附近,藏在像是國宅社區的小通道裡,非一條能給車走的路。

店內販售的以麵食為主,製法較偏像仁愛路圓環上,秦家餅店乾烙方式的煎製北方餅食,

只是江蘇菜盒店還是有先在鍋裡上點油,不多,吃來較香,亦沒什麼油感,更是好吃。
酸辣湯 小($30)
江蘇菜盒子的酸辣湯偏酸,但不刺口或嗆鼻,開胃好喝,不過若是有人怕酸,便不適合了。

如果是點酸辣湯配乾烙盒,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吃味道偏淡的餅,餅吃完了,再喝湯,

免得酸辣湯味太重,喝完再吃江蘇菜盒店這些清爽耐吃的餅,便什麼味道都吃不出來。

韭菜盒($35)
韭菜盒晚上吃還好,中午吃,最怕就是濃烈辛嗆味散不去,不過江蘇菜盒店的韭菜盒,

卻是沒什麼辛味,在台北,這種吃完還能讓人口中舒服的韭菜盒小店,也是挺不好找的。

這裡上點油後,仿乾烙的餅皮勁道夠,軟又有彈性,仍是清爽,嚼了再嚼,都是滋味。

韭菜盒內的綠韭菜新鮮,與豆干、粉絲混在一起後,便沒什麼揮之不去的韭菜味,甚好吃。
豆腐捲($30) 
豆腐絲與白菜製的豆腐卷,較仁愛路上的秦家餅店還要來的好,主要也是因為皮較好吃。

江蘇菜盒店豆腐卷的餡味清爽,卻又不至於無味,反倒嚼著嚼著,還能吃到餡皮與白菜甜。
江蘇菜盒店藏在國宅內不明顯,第一次若非有人帶路,或專程來吃,還真是挺容易錯過。

不過這裡扎扎實實是間平價又好吃的小店,既適合一個人吃飯,兩三人來吃也是不錯。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6巷3弄6號

電話:
(02) 2771-0883
營業時間:
10:30~20: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文慶雞 星洲海南雞飯

2. 台北 頂好哨子麵

3. 台北 秦家餅店 仁愛圓環的乾烙韭菜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