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 台北 ] 呷二嘴米苔目 甘州街的刨冰店

現在有名的冰店幾乎都太貴,像是永康街上的芒果冰,或是東區那一代的新潮冰店都是。

反倒是古早味的傳統刨冰店,一開便是五六十年的那種,雖已非以前的價位,但仍是划算。

大稻埕甘州街上的呷二嘴米苔目,夏日賣的自磨自製的米苔目冰,好吃且又是便宜。
呷二嘴非做冬季與夏季,販售的品相不同,夏季就是賣米苔目冰;冬季則賣的較多,

丸子類、鹹米苔目和包子等熱時都有在賣,只是來呷二嘴的食客,還是夏天來的多。

以前呷二嘴賣的很簡單,就只有米苔目和粉粿,可選其中一種然後加冰,或是兩種都要。

這次來販售的品相多了兩樣,大紅豆和仙草,便就點了綜合,四項都嚐個幾口,試試味道。
Menu:
綜合米苔目冰($50)
呷二嘴的米苔目軟嫩,口感細緻,不像外頭的米苔目小攤,不是太硬,就是太至軟糊爛。

加上黑糖和紅糖弄成的糖水,既有黑糖香氣亦有甜度,澆淋在碗中刨冰上,正是剛好。

這的粉粿弄得挺特別,非黑色、深褐色,反倒像是蒟蒻般的透明白色。粉粿的味道是還好,

但切成小塊的粉粿,在口中耐嚼,耐咀嚼倒是真的,幫單純的米苔目添些口感倒也不錯。

大紅豆與仙草就顯得有些多餘,建議來這,還是點單項米苔目,頂多再加個粉粿便足已。
大稻埕有著不少古早味小吃,尤其是慈聖宮這帶,更是沒走幾步,路邊便是一攤。

來這附近,路邊找個位子停好車,就是一攤皆著一攤吃,最後來呷二嘴來碗冰,完美結束。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甘州街24號

電話: 
(02) 2557-0780
營業時間:
夏季09:00~17:30;冬季08:30~17: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雙連圓仔湯 燒麻糬 十大湯圓名店

2. 台北 臺一牛奶大王 十大湯圓名店

3. 台北 騷豆花 東區的飯後甜點小店

4. 台北 建中黑砂糖刨冰 建中黑糖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