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 台南 ] 馬沙溝旗哥牛肉湯 道地的台南早餐

一把新鮮的台南溫體黃牛肉片放在鐵碗公裡,澆上一大匙鍋中沸騰至冒煙的牛大骨高湯,

當牛肉湯送上桌,生牛肉片正好被川燙至紅粉色,那是牛肉湯裡的牛肉,最好的熟度。

台南的馬沙溝旗哥牛肉湯,早午晚餐到宵夜都能吃到,正是台南幾間出名的牛肉湯之一。
旗哥牛肉湯後頭有一個小型的停車場,或是開遠點,也有些地方可停車,算是方便。

店內人川流,總是滿的,但出餐快,眾人也都吃得快,座位幾乎不用等,馬上能坐下。

牛肉湯裡的牛肉早就一秤好重,放在鐵碗公裡,待人客點後立即澆湯,很快便上桌。
Menu:
芥蘭炒牛肉 小($100)
沙茶加的不多,炒得肉質還算是嫩,只是小份的份量實在有些少,覺得不大過癮。

牛肉湯 小($100)
牛肉湯最好就是一上桌,便趕緊撈起,免得牛肉過老,然後在湯裡加些薑絲穿燙去腥。

琥珀色的湯頭風味濃郁,有淡淡藥材香,不過較其他家牛肉湯,是有些過甜。

牛肉也許是因為不是牛五花,並非說到非常鮮嫩,勁稍微多了些,但也不至於柴老。

牛肉肉燥飯(點湯附送) 
點了牛肉湯,便有附上白飯或是牛肉肉臊飯,難得來台南,當然是選多加了牛肉的。

肉臊飯純就是填飽肚子用的,米煮得不夠透,肉質偏粗,但整碗下肚,是不會感到油膩。

這次來台南,這種臊飯類中吃到最好的,還是在阿憨鹹粥吃到的魚臊飯,那真是還會想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點貴一級的牛五花牛肉湯,才沒吃到軟嫩的牛肉片,可惜。

或許是名氣太大,期望太高,這次吃旗哥牛肉湯,與前幾年到台南吃到的差上一節。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與大興街街口
電話: 
(06) 259-0005
營業時間: 
07:00~14:00;16:00~00:00(星期一14:00~星期二16:00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南 蜷尾家甘味处 正興街上的散步甜食

2. 台南 茂雄蝦仁肉圓 沙卡里巴的推車小攤

3. 台南 新化 葉陶楊坊 葉陶貴地瓜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