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 台北 ] 庄頭豆花担 市民大道上的黑豆花

市民大道上的庄頭豆花担,除了賣一般白嫩的豆花外,也賣台北少見的黑豆花。

這次吃完職人燒肉丼飯後覺得有些膩,想吃點甜點,最好還是冰的,像是冰涼透甜地豆花。

庄頭豆花担就在職人燒肉飯旁邊,看到買的人還真不少,當然自己也要買上一份試試。
庄頭豆花担自己一棟,獨自立在市民大道上,店頭弄得樸實,像是外省老兵的眷村古早風。

店裡亦有幾張大桌、幾張小桌,與不怎麼涼的冷氣,要在店內吃完沉沉一碗豆花也是可以。

黑豆花、燕麥、花生、枸杞石花凍($45)
庄頭豆花担配料上有下足功夫,每項都有用心煮製,且沒有限制一碗豆花最多配幾項配料。

進門點豆花時,可選要白豆花或是黑豆花,庄頭豆花担的黑豆花豆味較白豆花明顯一些。

黑豆花的口感,也不像是一般外頭賣的白豆花順口,反倒有點手工豆花的豆渣口感。

庄頭豆花担的豆花、糖水、配料皆是不甜,有人喜歡,有人不愛,自己是後者。

畢竟就喜歡吃豆花配上甜糖水,那糖水一定要夠甜,才覺得像是在吃甜點,放鬆身心。
其實來過庄頭豆花担不少次,每次都是吃完市民大道那幾間準時趕人的吃到飽燒肉後來的。

兩個小時的飯局對一場久未見面的朋友哪夠聊,當然是吃完燒肉,再來庄頭豆花担繼續。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73號

電話: 
(02) 8771-6301
營業時間: 
12:00~22:00(週五、週六營業至23: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