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 新北 ] 板橋 點點甜甜 板橋巷弄裡的抹茶甜點

板橋火車站出來,轉進巷子繞個五分鐘,誰也沒想到,有間抹茶甜點咖啡店居然藏身其中。

平日下午走進板橋的點點甜甜,陽光透過落地窗灑脫進店內,明亮的室內搭配美式輕搖滾,

找個位子坐下,來份招牌的抹茶戚風和滿是復古的冰滴咖啡,這天的自己,絕對是個文青。
藏在民宅巷弄間的點點甜甜,並不高調,開的隱晦,大約離捷運板橋站走路5分鐘的路程。

雖然店址隱秘,但平日中午店才剛開,大概1小時位子便坐滿,建議來前還是打來訂位較好。

店內的座位數不多,共五桌,四張小桌與一張大長方形桌,每桌坐滿最多也大概20人左右。

點點甜甜限時90分鐘,有點趕,似乎就是專門讓人來吃蛋糕,而非賴一整天的甜點咖啡店。
冰滴咖啡 肯亞中焙($160)
其實自己很少點冰滴咖啡的,主要是喝不懂,不過這的冰滴咖啡用的是像酒壺的瓶子裝,

那無論如何都要選這個,烈酒與戚風蛋糕,拍張照,打個卡,像是個文青,美好的下午。

微酸微苦的中焙肯亞冰滴咖啡,酸度不像淺焙強烈,碳培味厚實,拿來搭配甜點非常適合。

京都小山園抹茶戚風($130)
京都小山園抹茶戚風的蛋糕本體,蓬鬆感、滋潤度,與抹茶濃淡的比例調配得宜。

蛋糕頂端淺淺的一層濃稠抹茶醬,用像是糖霜的製法,滋味偏甜,並非印象中的抹茶苦味。

奶油與蜜漬黑豆的混合,夾在兩層戚風蛋糕中間,塗抹得厚,也讓整體的溼潤感增添不少。

吃時先吃原味,然後配著放在一旁的鮮奶油,沾上些稍微苦一點的抹茶醬,更是好吃。
看了當天其他桌,絕大多數也都是抹茶蛋糕與咖啡的組合,看來這絕對是點點甜甜的招牌。

嘗了一種不錯,這又有各種不同的自製蛋糕,下次再來,應該會試試這的磅蛋糕與檸檬塔。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5年10月30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51030/#19/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45巷2弄2號(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
電話:
(02) 2960-2487
營業時間:
12:00~20: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KiOSK咖啡館 忠孝新生的Flat White

2. 台北 Maple Maple Café 永春站旁的咖啡店與餐酒館

3. 台北 Homey's Cafe 忠孝復興的老宅文青咖啡館

4. 台北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內湖科學園區)

5. 台北 等一個人咖啡 Cafe.Waiting.Love

6. 台北 卡那達咖啡 忠孝新生的韓風咖啡店

7. 台北 三槐堂 樸實好吃的起司蛋糕

8. 台北 孚羅起士蛋糕 起司蛋糕的中庸之美

9. 台北 Trivoc 內湖的超級點心坊咖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