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 台北 ] 米三角 Beimaru 日式溫體三角飯團

日式三角飯糰,在台北除了居酒屋和便利商店的冷式御飯團之外,有賣的地方還真是不多。

台北長庚醫院旁邊的米三角,賣的是台北少見的日式三角溫熱飯糰,還能自行搭配口味。

與一般印象中的鹹脆飯糰海苔不同,這種溫熱飯糰的海苔是軟的,也讓飯糰顯得更具韌性。
米三角的店面不大,內用約是五、六個座位,餐點以外帶為主,幾乎不見的內用的人客。

來這還是搭捷運到小巨蛋站方便些,畢竟一旁是醫院,車位實在不好找,自己繞了老半天。
Menu:
飯糰能自行搭配佐料,先選內餡、米飯,最後飯糰外衣,每種組合,味道與口感都是獨特。

日本產秋鮭柚子胡椒飯糰($65)
第一次來,店員推薦三款,日本產秋鮭、秋鮭柚子胡椒,和蒜香鮭,感覺鮭魚就是招牌。

鮭魚鹹香味重,配上柚子胡椒的辛香與酸勁,整份飯糰的口味濃烈,卻不過於刺激味蕾。

日式飯糰用的米當然要講究,米三角的白飯煮得非常好吃,香之外,又有彈性的咀嚼感。

只是與一幻拉麵的飯糰一樣,這的飯糰海苔受米飯熱氣所致,是軟的,非一般習慣的酥脆。

米飯的份量挺多,讓整份三角飯糰沈甸厚實,與鹹香強勁的內餡同吃,正也剛好配飯。

剛吃秋鮭柚子胡椒這口味,鹹酸辛同時而來,還有些不習慣,但相當耐吃,越吃越是好吃。
和風雞絞肉飯糰($65)
和風雞絞肉飯糰店員說帶些微辣,但實則吃不出來。自己還是喜歡秋鮭柚子胡椒多些。

辛香料醃漬再炒的雞絞肉,顯得有些偏乾,加上米三角的飯量又多,吃完像是被噎著似的。
田園蔬菜豬肉味增湯($60)
味噌湯的湯料實在豐富,隨便一撈,紅白蘿蔔、南瓜、鴻禧菇、豬肉、蒟蒻約是佔了大半。

這的味噌湯清淡味足,不過於死鹹與甜,挺好喝的,只是湯沒多少,喝個幾口就已結束。

日式炸雞($85)
應該是米三角以外帶為主,方便人客買了就走,唐揚雞非現炸,而是炸好了一堆放著保溫。

放久的日式炸雞顯得皮軟,選得雞肉脂肪偏多,一份6塊左右,吃個一兩塊便膩到受不了。
被便利商店寵壞,現在吃三角飯團,海苔不是酥的還真不習慣,但要熱飯糰的海苔不發軟,

也有點強求,除非再次烤過一遍,否則就會像是米三角,或是一幻拉麵的這種軟海苔口感。

下次進米三角,應該會嘗試未包海苔的天然鹽或風味芝麻外層,還有帶杯潤口的飲料進來。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3-1號
電話:
(02) 2717-288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8:00~21:00
週日 09:00~21: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北海道一幻拉麵 濃郁的甜蝦湯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