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 新北 ] 板橋 王品牛排 縣民大道店 全新菜單

滷製透味後,慢火燒烤至全熟的牛小排,沾點醬汁,配片大蒜,這是印象中的王品牛小排。

即便乾式熟成的碳烤牛排當道、舒肥料理盛行,王品牛排的這種中式烹調,還是讓人難忘。

菜單多年不變的王品牛排,這次刪減、保留、添新,讓老品牌再次注入活力,也維持經典。
王品板橋店原先在文化路上,這次翻修,搬遷到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附近的馥都飯店2樓

縣民大道上的這間王品新店,內裝維持王品一貫的低調暗紅色系,慵懶閒適中,帶些高雅。
Menu:
時隔多年,王品牛排的菜單這次重新設計,捨棄俗套,結合時代更迭,加入新的料理菜色。

以往沙拉類是清一色的冷菜,多年不變,這次多加了幾項像是香煎干貝杏鮑菇的暖胃溫菜。

湯、主餐、甜點,甚至到最後的飲料,也都有所刪減、保留、添新,讓老顧客換點滋味吃。

王品套餐($1350+10%)

汽泡香檳、檸檬水
汽泡香檳實則是無酒精的葡萄汽泡飲,深覺得不錯,開飯前喝一杯,竟也像是小菜般開胃。

餐前麵包
溫熱的牛角麵包與小圓雜糧,配上一方奶油與一方肝醬,這是王品牛排一貫的作風。

兩個溫麵包覺得不夠,也可再多來幾個,即便甜點已經吃完,桌上什麼都不剩,也可再要。
香煎干貝杏鮑菇
前菜不喜吃冷的,就能點這道不走開胃路線,反倒像是墊胃的新菜,香煎干貝杏鮑菇。

底下先川燙、再燴過的厚實杏鮑菇,與上頭的松露嫩煎干貝用層薄餅和生菜隔開。

兩者都不是什麼新奇的料理,但合在一起當作前菜,也是挺搭,當作主食前的暖身。
焗牛肉佐蘿美鮭魚
一捲是燻鮭魚包生菜,另卷是稍微焗烤的紅心地瓜包牛肉碎,各置在方盤兩端。

中間的蘿美生菜淋上些微的酸甜法式醬汁,清爽開胃,溫冷皆有,還挺不錯的。
松露菌菇濃湯
鴻禧菇、美白菇、蘑菇、杏鮑菇四種菇類燜炒後,敷上層松露奶泡,最後澆淋野菇濃湯,

菇類特殊的香氣、湯裡本身的濃湯奶味,拌著松露奶泡,整份湯品給人的感覺挺強烈的。
酥皮海鮮清湯
湯上桌後,店員會幫忙將酥皮掀開、捲起、切段,建議是一口清湯,一口酥皮搭配著吃。

不建議整個將酥皮泡進湯裡,畢竟是海鮮清湯,調的口味不重,酥皮下去,味道便走了。
王品牛小排
非像是一般西餐牛排,用碳烤至五分熟上桌。王品牛小排是用中式滷牛肉的製法至全熟。

很久沒來王品牛排,記得以前的王品牛小排還是有根大骨頭在牛肉下面,這回改成無骨的。

結實、嚼勁夠,又滷又烤的鮮嫩的王品牛小排,是王品的招牌主食,也是自己在這的最愛。

強烈建議,既然來王品牛排,還是至少點一份王品牛小排,嘗試一下中式牛排製法的鮮美。
法式鴨肝佐松露菲力
油脂含量低的五分熟菲力,西式的烤製做法,嫩與嚼勁皆備,與牛小排完全是不同風味。

鴨肝選的似乎偏瘦,沒什麼油脂,喜歡肥一點的。底下的水梨還帶著脆度,配鴨肝正好。
酸梅冰沙
選用東勢的酸梅釀成酸梅汁,可選冷或熱,冷的是做成冰沙,裡頭有些烏梅碎丁果肉。
冰錫蘭果香茶、冰拿鐵
桂圓布朗尼雪酪
甜點菜單幾近大革新,且不見以往自己唯一喜歡的烤濃漿巧克力布朗尼與香草冰淇淋。

王品的甜點自己期望不會太高,桂圓布朗尼雪酪原以為是安全牌,但表現的還是差強人意。

荔枝雪酪還行,但那布朗尼製得太甜太膩,一整長條,吃至一半便擱著。苦一點會比較好。

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那切下去,熱巧克力沿著布朗尼蛋糕流出,配著香草冰淇淋吃的滋味。
洛神鳳梨慕斯蛋糕
洛神花慕斯蛋糕,和稍微冰凍過後的鳳梨慕斯是老菜色了,表現普通,至少讓人吃得完。
王品牛排的服務跟多年前一樣,還是不錯的,基本的素質有,比起以前,稍微收斂一些。

至少點餐時,感覺店員催促的有點緊,有些壓迫感,可能愈晚人潮愈多,為廚房做些預備。

王品仍是維持美味的中式烹調餐點,只是自己似乎是胃口變大,這次並沒有以前那樣的飽。

**本文為與王品牛排 / OpenRice台灣開飯喇的合作文案**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板橋店 ]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一段189號2樓 (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
[ 中山店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3號2樓
[ 南京店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69號
[ 光復店 ]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612號2樓
[ 和平店 ]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77號
電話:
[ 板橋店 ] (02) 2272-2016
[ 中山店 ] (02) 2536-1350
[ 南京店 ] (02) 8770-7989
[ 光復店 ] (02) 2325-3478
[ 和平店 ] (02) 2393-4689
營業時間:
11:30~14:30(最後點餐14:00);17:30~22:00(最後點餐2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