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 台北 ] 瓦城大心新泰式麵食 泰式酸辣麵

瓦城大心的Tom-Yam-Kung泰式酸辣海鮮豚骨湯頭,第一次喝,竟能好喝的如此讓人震驚。

橘紅色的酸辣湯,有著南洋料理該有的酸、辣、鮮、甜、香,卻又不過於強烈,無比順喉。

也許瓦城大心的湯頭不是最正統,但卻完全滿足喜愛泰式料理,但舌尖保守的一群台北人。
信義威秀二樓的瓦城大心,店內的位置較擁擠,幾乎是貼著別組客人用餐,不適合久待。

最好就是人在附近看電影前後,順道來吃。或是一個人下班,過來瓦城大心吃碗麵也不錯。
Menu:
酸辣海陸麵($250)
就像瓦城大心自己的菜單上寫的,酸辣海陸麵的湯頭,酸、辣、鮮、甜、香全是俱全。

嫌味道不夠,桌上有辣粉、香茅粉、醋酸辣椒、洋蔥能加,自己是覺得味道已剛好,沒加。

這的泰式酸辣湯,些微的南薑辣,與密集的香茅檸檬酸勁,不斷交替刺激自己的味覺。

過於濃烈刺鼻、讓人害怕的正統泰國口味這裡沒有。瓦城大心像是摸透那些喜歡異國料理,

但舌尖相對保守的台北人,把強烈的南洋湯頭,調改的溫和、舒暢又過癮,大眾都可接受。

裹上麵衣油炸的金針菇,一半泡在酸辣湯頭裡,一半仍是酥脆,上下同吃,一次兩種口感。

只是偏軟爛的麵與火鍋配料,甚至是老澀的火鍋豬肉片,就不是那麼好了。來這純喝湯吧。
套餐($120) 蝦醬雞米花、泰國奶茶
用蝦醬醃漬,後酥炸至雞米花大小的雞腿肉丁,吃不出來蝦醬滋味,不過倒也不難吃就是,

至少肉是不柴的。擠上檸檬、撒上辣椒粉,再沾點一旁的胡椒粉,覺得味道是比較有層次。

泰式奶茶順口,不會過甜。濃郁的酸辣麵吃完,總是需要清喉一下,這杯奶茶就很適合。
黑火山 黑芝麻霜淇淋($49)
單點份麵食,無論有無搭配套餐,都會附贈一支黑芝麻霜淇淋,吃完麵,當天前兌換即可。

霜淇淋的黑芝麻香濃郁,奶油沒加很多,不怎麼膩的那種,還不錯吃,只是甜筒是大敗筆。
其實還滿喜歡瓦城大心的,尤其適合像是自己這種常一個人吃飯的上班族,自在方便。

來這酸辣湯頭是主角,很棒,但其餘什麼麵體、火鍋料、肉、海鮮,期望越小,越是滿意。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威秀店 ]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0號2樓(信義威秀影城)
[ 阪急店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地下2樓(統一阪急百貨)
[ 北車店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台北車站微風美食街)
[ 機場店 ]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40之9號2樓(松山機場)
[ 勤美店 ]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地下1樓(勤美誠品)
[ 巨蛋店 ]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地下1樓(漢神巨蛋)
電話: 
[ 威秀店 ] (02) 2758-0558
[ 阪急店 ] (02) 2729-6806
[ 北車店 ] (02) 2361-0989
[ 機場店 ] (02) 2719-6998
[ 勤美店 ] (04) 2310-2156
[ 巨蛋店 ] (07) 550-2028
營業時間:
[ 威秀店 ] 11:00~23:00 (週五、週六營業至23:30)
[ 阪急店 ] 11:00~21:30 (週五、週六營業至22:00)
[ 北車店 ] 10:00~22:00
[ 機場店 ] 07:00~21:00
[ 勤美店 ] 11:00~22:00
[ 巨蛋店 ] 11:00~22:00 (週五、週六營業至22: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香米泰國料理 Home's Thai Cuisine

2. 台北 北海道一幻拉麵 濃郁的甜蝦湯頭

3. 台北 海底撈火鍋 中國第一麻辣火鍋

4. 台北 Pizza Denise 信義威秀旁大片單人比薩

5. 台北 Quiznos Sub 爐烤潛艇堡

6. 台北 Danny's iPasta 新光三越A4館現做手工義大利麵

7. 台北 Yellow Lemon 新光三越A4館黃檸檬二店

8. 台北 Glam Air 韓國烏雲棉花糖冰淇淋

9. 台北 乾杯燒肉居酒屋 Kanpai 信義A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