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 台北 ] 美福食集 - 熟成21牛肉麵 內湖科學園區

台北的牛肉麵之多,各種派系,已經到了百家爭鳴的階段,一般的牛肉麵太尋常能見到,

幾乎轉角便是一間。派系之間,像是清燉、紅燒、川味外,也有像是美福食集裡的熟成21,

依食客喜好,提供各種等級的牛肉,作為火拼主力,再搭配上清雋的紅燒湯頭,自成一派。
若是肉類烹飪愛好者,一定對美福食集不陌生,肉質好、價位相對較低,自己也是會員。

熟成21牛肉麵就在美福食集的一樓,美福食集的旁邊,二樓則是半自助式的美式牛排館。

牛肉麵館中午、晚上用餐時間人多,不過餐點上的快,流動率也快,等個一下便有位子。
Menu: 
醬料區
熟成21的豆瓣醬、酸菜都偏甜,已有點太甜讓自己吃的不太習慣。

紅燒半筋半肉($195)
雖說紅燒,但湯頭純淨,喝起來感覺清爽,還會略微回甘,應是用大量蔬菜湯底,

與牛骨熬出的口味,較外頭的重口味的紅燒牛肉麵湯底耐喝、順口許多。

不過此種湯頭,也像是飯店所製的牛肉麵湯,沒什麼特色,屬中上水準。

牛腩肉與牛筋不愧是出自美福肉品,牛腩燉的不至於到爛,但咬下卻相當軟嫩不柴,

是自己非常喜愛的口感;牛筋也是Q彈,味道也透,滑溜到用筷子根本夾不起來。
可選擇家常麵或是細麵,這次選擇較寬且有勁的家常麵,麵條煮的還可以,

反正熟成21主打是肉品,麵條基本上不要太差,便還可讓人接受。
熟成21牛肉麵店內環境優,且湯頭清淡順口,若剛好需至美福食集採買,不妨能找位坐下,

一嚐美福軟嫩牛肉所製成的清雋牛肉麵,若是荷包足,還可再嚐最頂級價位的品項,

那肉質,應又是另一境界。唯平日,中午午餐跟同事,660元一碗的牛肉麵,實在下不了手。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128號

電話:
(02)2794-293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11:00~20:00
週五至週日11:00~21:00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