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 台北 ] 秦家餅店 仁愛圓環的乾烙韭菜盒子

蔥油餅在台北相當常見,尤其是有著大油鍋的推車小販,

人客點後放餅下油鍋煎,便是一味,打個蛋,又是另一味。

仁愛路圓環附近的秦家餅店,老闆一家操著濃濃的山東口音,其用乾烙的麵皮,也是一絕。
雖然表定賣至晚上八點,若沒人電話預定保留,時常晚上六點便開始收攤,

六點半關店回家休息,讓下班已經用火速趕來的上班族搥胸。

自己第一次來,就是這樣的苦主,趕得滿頭大汗的路,只見到早已經拉下來的鐵捲門。

媒體報導:

大鐵爐上文火乾烙的餅起花了,就放上籠子裡,

老闆會算要預留多少給宅配預定,剩下的才會賣給現場客人。

Menu:
蔥油餅($60)
乾烙的蔥油餅清清淡淡,就算外帶時下頭會墊張紙,但因為乾烙沒有用油煎,

也吸不到餅皮上的油,上頭甚至還有殘留層擀面皮時的薄粉。

乾鬆有嚼勁的蔥油餅,大口塞進嘴巴慢慢嚼,越嚼越香,越嚼越甜,最是完美的吃法。

買回家吃,今天家裡剛好有碗剩下來的排骨湯,和回家途中隨手買的豆漿,

搭配著吃,也算是一份令人滿意的正餐。

韭菜盒子($45)
內餡僅清淡調味的韭菜盒子,包在帶勁的乾烙麵皮內,搭配的真是剛好,

韭菜搭配著粉絲,味道不重,吃完嘴上不會殘留餘味,

一次買多個帶回家,留著隔天下午吃也無需擔心嘴裡彌漫著濃濃的韭菜味,

這個韭菜盒子,深得我心,要不是真的飽了,吃上兩三個絕對不會是問題。

喔對,老闆賣的時候特別交代,韭菜盒子要捲起來吃,料才不會四散。
豆腐卷($45)
豆腐捲就不是乾烙,是用蒸的,麵皮軟,稍微較潤餅皮厚再帶勁一點,

粉絲、豆腐、蘿蔔絲做成的內餡口味清淡,頗有特色。
附上第一次在秦家餅店碰壁的照片
秦家餅店這三樣裡,自己最喜歡韭菜盒子,沒有油耗味,韭菜盒子做成乾烙的才最是好吃,

建議下班直接趕來的朋友,能下午打通電話,老闆非常熱心,會等你。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六巷12號

電話:
(02)2705-7255
營業時間:
11:30~20:00(星期日公休)
秦家餅店網站:
http://www.27057255.com.tw/
---------------------------------------------------------------

**延伸閱讀**

1. 台北 京兆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