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 台南 ] 西港 西品便當 西港市場便所旁的經濟便當

老家在台南西港,這區樸實的很,幾乎都是長者,三餐自煮,說實話還真沒知名小店餐廳。

不過西港市場內的西品便當店,一個便當一百元,且只賣中午,攤位還在市場公廁旁,

大熱天的一早還未開始營業,就已排上了三四十人。人潮中未見什麼人玩著手機打發時間,

只見眾伙雙眼直盯著鍋中香氣四溢的滷獷肉與炸蝦仁,打從心底渴望著趕快吃到。
雖說內用無需排隊,整頓後的西港市場公廁也不再臭,但還是不少人選擇包幾個回家吃,

一早十一點半左右,約排個二十至三十分鐘便可買到,不過夏天又在市場,難免悶熱。
 Menu:
蝦仁獷肉飯($100)
西品便當的配菜,永遠就是高麗菜與酸菜兩樣,然後外帶再附一碗湯,內用取湯則自助。

炸蝦仁用的是較一般草蝦還小隻的南部沿海特產火燒蝦,西品也挺老實,小隻便小隻,

也不再加什麼硼砂粉讓蝦變大變脆,就小小一支沾點蛋液下鍋油炸,吃來酥香。

先炸再滷的無骨獷肉較肥膩了些,整塊約二分之一盡是肥肉,不過味道倒是挺好,

瘦肉部位像是蒸肉口感連咬都不必,上下顎稍微一擠便能分開,有夠軟嫩,且不鹹又入味。

白飯上澆淋滷獷肉用的滷汁,再配酸菜,實在很難不讓人將整個便當的白飯全都下肚。
西港市場內的便所經濟便當,幾乎是西港人都知道的便當店,雖價位以南部來說貴了點,

但其滷獷肉味道口感卻是一流,簡簡單單兩項配菜加主菜,竟能讓人將白飯扒完,真好吃。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南市西港區慶安里慶安路59巷17號

電話: 
(07)795-4566
營業時間: 
10:30~13:00 (每月農曆17號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南 西港 港明大蛋餅 慶安宮附近的現做蛋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