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 台北 ] 多愛家 士林巷弄的創意西式早餐店

外表看起來平凡的早餐店,有時反而更加好吃。士林巷弄裡的多愛家早餐,就是這個樣子。

若只看外表,並無異於一般街坊西式早餐店,但菜單上的大半數餐點,端上桌下肚後,

每項的口味拼裝,總給人帶來驚奇,只讓人想一吃再吃,這禮拜吃過,下個禮拜又想再來。
Menu:
鮮奶茶($30)
蘿蔔糕混蛋 一份($80)
愛多家製最好的是蘿蔔糕混蛋,是招牌且口味與口感也最特別,在台北,只在這才吃得到。

用鐵鏟壓成泥狀的蘿蔔糕,混入起司與蛋液煎至兩面金黃,外酥內軟,三者渾然混為一體,

筷子夾起,蘿蔔糕帶有大量濃郁乳酪牽絲,鼻子稍微湊近點還聞得到煎蛋香氣,真是奢侈。

蘿蔔糕混蛋有別於一般早餐店的制式蘿蔔糕炒蛋,口感風味奇佳。

來這建議每人都點一份,不會太多,雖然貴了些,但若僅吃半份,真只會恨自己點的太少。

招牌捲餅 德式香腸($55)
捲餅內夾了層煎蛋、煎蛋再夾生菜與德式香腸,吃來外酥內爽脆,可惜香腸稍微短了些,

非整份捲餅都能咬到香腸,且味道就是普通了些,是不難吃,但不似蘿蔔糕混蛋讓人新奇。

酥皮雞腿總匯($90)
不同於一般店家千篇一律的總匯三明治,愛多家將煎至發香,肉又嫩的無骨雞腿排,

配上酥皮濃湯上頭的烤酥皮一次入口,兩者香氣不同,各自搶眼,口感一嫩一酥層次分明。

且店家讓酥皮鋪在總匯的最上層,中間維持總匯該有的吐司,放入雞肉與豬肉兩項肉種,

並塗上醬料,更添濃郁。雖然酥皮讓總匯吃來油膩了些,但吃著吃著,竟也覺得真是好吃。
乳酪餅 鮪魚蛋 加起司($55)
乳酪餅內夾的吐司,避免鮪魚、煎蛋與起司直接觸碰到乳酪餅,巧妙的讓既有乳酪餅,

又有起司的高熱量組合膩感消退,且不失鮪魚蛋吐司風味,反倒讓口感多出點層次,好吃。
法式蛋燒土司($60)
法式吐司應是用烤的,非一般早餐店或居家使用煎臺或平底鍋煎製,吃來沒那麼油膩。

兩片法式吐司塗了層醬與火腿,讓稍乾的吐司在整體吃來不會過乾,口味還算不錯。
玉米布丁酥($30)
外形似炸雞塊的玉米布丁酥,外皮烤的金黃薄酥,內餡牛奶香氣足,口感綿密滑順,

且還帶著幾粒軟爛的玉米粒,雖然當早餐是有點怪,但若當下午茶零嘴,便是一絕。
多愛家有許多隱藏版早點,像是皮蛋起司蛋餅、香豆腐等,雖都貴了些,但皆特別且美味。

在冬季來這吃早點,最好就是一大早,先至隔壁轉角的士林宣原蛋糕排隊買好草莓蛋糕,

再拎著戰利品走來點個蘿蔔糕混蛋,一次出門,早餐也吃到,好吃的蛋糕也吃到了。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5年4月13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50413/#16/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福港街278號

電話:
(02) 2883-6060
營業時間:
06:00~14: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士林宣原蛋糕專賣店 雙層草莓蛋糕

2. 台北 找餐2店 平價美式早午餐店 

3. 台北 陳根找茶 早餐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