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 台北 ] 西湖市場 - 來佳海南雞飯 (內湖科學園區)

若是在內湖科學園區、西湖捷運站附近上班,中午吃飯肯定曾走來西湖市場買過飯,

裡頭攤位林立,以味道配上價位來看,也都算還行,但市場裡頭自己真正喜愛的,

除了一樓單價較高的西湖小立吞外,便是這家來佳海南雞飯了,其雞汁飯製的真的是好。
來佳海南雞飯之前叫聖陶沙海南雞飯,但實在太多商家都有使用聖淘沙這名字,

為了做出區,後才改為來佳海南雞飯,與公館的陳三鼎改稱撞奶為鮮奶,有異曲同工之妙。
店內人手不多,就兩人,不過還好老板速度也挺快,等個5分鐘左右便好,

若是外帶的話,分作A餐和B餐,一律折價5元,75元一份海南雞便當,真是划算。

Menu:
海南雞飯 B 餐 ($85)
雞肉給的大方,整整一大格盡被雞肉所填滿,肉質香嫩,並不會太柴或太老,且無腥味,

反而還帶有淡淡的甜味,雖說骨頭較另外文慶雞、慶城海南雞飯多上不少,但仍相當喜愛。

另外海南雞下,還藏著些泡著雞汁的瓜類解膩,與海南雞搭配起來,挺為絕妙,不難吃。

配菜便是普通便當店的配菜,沒什麼特別值得提及之處,普通得很。
來佳海南雞飯貼心的把飯跟菜肉分開,如此帶便當回公司吃時,

帶有淡淡雞汁和香料味的香米飯,才不會被配菜的味道蓋掉。

其實來佳海南雞飯,個人認為最優的便是它跟著雞汁、雞湯一起燉煮的長米飯,

若是海南雞肉賣完,即便光只吃這雞汁飯,兩碗都能吃得下。


海南雞飯就像是小清新的食物,味道平淡卻有清新出眾,一個月沒吃都受不了,會想念。

若是喜愛吃海南雞飯,又必須在內湖科學園區附近吃飯的話,來佳海南雞飯相當的不錯。

以85塊能吃到這樣質量與質感兼具的便當,實在划算,甚至賣至100元也是無妨,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西湖捷運站2樓美食街94攤

電話:
(02)2797-5417
營業時間:
10:30-14:00 / 17:30-19:30 (晚上建議七點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