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 高雄 ] 電話TEA 英式茶飲自動販賣機

高雄新崛江的這個復刻英式電話亭,裡頭不是該有的公用電話,反倒是奶茶專門的販賣機。

等在奶茶販賣機前的人潮,早排的老長,等補貨的老闆一來,補好貨,十幾分鐘的時間,

又是全部賣完。想喝一瓶從販賣機裡投幣出來的電話亭奶茶,除了得排隊,還得比運氣。
英式奶茶販賣機在五福二路和文橫二路交叉口,得恩堂眼鏡的騎樓下,旁邊是甜點販賣機。

販賣機補貨的時間不固定,也不用特地挑什麼時候過去,買不買得到奶茶,全是運氣成分。

奶茶每人限購兩瓶,不過那時朋友問說能買幾瓶,我說不知道,臉皮有多厚,就能買幾瓶。
英倫奶茶 ($35)、宇治抹奶 ($50)、比利時巧克力($40)
調味稍微偏甜的奶茶底,用的是奶精、奶粉沖泡,奶味絕對夠濃,但600cc一瓶寶特瓶,

不用傳統的鮮奶,或連南台灣夜市手搖店都在用的高大牧場鮮奶,幾口入嘴,便實在太膩。

也許是自己早就被高雄像是香茗茶行的那種鮮奶茶養壞,這種早餐店的奶茶,喝不太下去。

宇治抹奶可能是沖泡時的水溫不夠,刷茶又不怎麼講究,整體粉感太重,入喉後也有點澀。

比利時巧克力奶茶自己也買了一瓶,帶點巧克力碎粒,粉感重,喝兩口就送人,懶得照了。

高雄現在有不少奶茶販賣機,喝過的幾台裡,大公路上的蕾亞奶茶,是我比較喜歡的味道。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高雄販賣機 ]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147之4號

[ 台南販賣機 ]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172-6號
---------------------------------------------------------------

**延伸閱讀**

1. 高雄 香茗茶行 鹽埕老茶行的冷飲

2. 高雄 大力果汁 便宜的草莓牛奶 芒果牛奶

3. 高雄 小雅茶飲 料多實在的芋頭西米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