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 江之島 ] あさひ本店 Asahi 章魚拓燒仙貝

才剛走過跨海大橋,湘南江之島給人的第一印象,便是一股伴著麵糊焦香的大海烤章魚味。

大街上現壓的拓燒仙貝,是江之島最有名的零嘴,在這裡只要是遊客,幾乎都是人手一張。

扁薄酥脆的章魚仙貝,像是蝦餅,大海的味道中帶點鹹度,不知不覺就吃完,根本不佔胃。 

湘南的江之島和鎌倉,是非常適合在東京近郊一日遊,這次就是先逛鎌倉,再晃江之島。

あさひ就在從跨海大橋往江島神社的方向,大街上的左側,看到整條街上排隊最多的就是。

雖然烤板多,但人潮更多,速度還是不快,假日下午大約是等半個小時,才弄到了張仙貝。
Menu:
章魚拓燒仙貝 ¥350
仙貝有大蝦、章魚兩種,章魚是店內的招牌,但蝦子仙貝是章魚的兩倍,拿在手上更風光。

脆薄的一片章魚仙貝,大概就是A4紙的大小,非常容易碎裂,吃的時候動作得小一點才行。

章魚拓燒仙貝的味道很像蝦餅,滿是海味,帶點鹹香,章魚的口感早跟煎餅合成一個樣子,

雖然看得見形狀,但完全吃不出來。麵糊的本身應該是有添蝦湯之類的,竟然這麼的鮮美。
如果沒耐心排隊,或趕著翻過山,走綿延階梯,到岩洞那頭看有富士山陪伴的橘紅色日落。

這種現場高溫壓製的仙貝在江之島,也不是只有這在賣。走在江之島大街,鼻子稍微一嗅,

聞到混雜著焦香章魚味的氣息時,那就就差不多近了,像在瞭望台Sea Candle,也有一間。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神奈川県藤沢市江の島1-4-10

電話:
+81-04-6623-1775
營業時間:
09:00~18:00 (週四公休)
---------------------------------------------------------------

**延伸閱讀**

1. 鎌倉 はんなりいなり 小町通吻仔魚玉子燒

2. 鎌倉 さくらの夢見屋 小町通的日式糰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