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 高雄 ] 麵 · 微涼 晚上場的懷舊文青風涼麵

微涼的高雄晚上,一盞燈、一方矮桌,眼前幾個朋友都是一盤涼麵,配一小杯紅酒當宵夜。

就這樣聊天墊肚子,打發時間,誰說南台灣的宵夜場,就非得弄像是燒烤店的酒酣耳熱。

美麗島旁的麵·微涼,不管有沒有要用正元體的方式去唸,感覺就是有股文青的懷舊氣息。
在對高雄的印象裡,除了喧囂的燒烤、滷味、碳烤吐司,沒什麼能安靜坐下來的宵夜去處。

捷運美麗島旁,南華市場裡的麵微涼,整間店的裝潢就像是文青會來的聚集地,有賣宵夜。
Menu:
麵微涼主要賣的就是涼麵,胡麻醬、花椒、豆腐乳三種醬料口味,和一些湯與下酒小菜。

感覺嘴饞,冰櫃裡也有一些像是打狗啤酒、日本櫻花啤酒這些飲料,定價也都不算太貴。

比較特別的是麵微涼每天也會提供不同款的紅白酒,讓人配著涼麵或日式味噌煮物下肚。

花椒涼麵 $60、貢丸 $30
店裡的麵是用細拉麵,有著明顯的麥香,夠彈牙,稍帶粉感,對吃慣傳統涼麵攤的人來說,

麵條選的是粗了點,有些吃不慣。低溫久煮的雞肉,表層再稍微炙燒,沒有乾柴的問題。

另外,我特別喜歡這與芹菜一起攪和的豬肉丸子,只是簡單川燙一下,肉丸子就足夠彈牙。

問了老闆哪買得到,老闆說,是自己家裡的配方,委託工廠做的,其他地方買不到,可惜。

醬底是酸甜的薄醬油,上頭用微辣的花椒粉調味,味道雖然好,但麵不夠勁,孤臣難回天。
吃完一份花椒涼麵,又外帶一份胡麻醬涼麵回去,都試了,比較喜歡帶點辣度的花椒調味。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球庭路101-1號

電話:
(07) 216-6599
營業時間:
18:15~23:30 (週一公休)
---------------------------------------------------------------

**延伸閱讀**

1. 高雄 60年三代春捲 美麗島圓環的小吃

2. 高雄 電話TEA 英式茶飲自動販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