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 台北 ] 紅通通韓味鍋物 春川辣雞與一隻雞

天冷,不想吃麻辣火鍋,那就最適合來碗熱呼呼的雞湯,最好還是整隻雞在眼前燉的那種。

國父紀念館280巷內的紅通通韓味鍋物,除了常見的部隊鍋,也有韓國必吃的一隻雞料理。

馬鈴薯在湯裡煮軟後,鬆軟間帶有甜湯汁,非常好吃,我恨不得整鍋都只是大量的馬鈴薯。
國父紀念館附近的280巷,整條幾乎都是吃的,像是泰國料理香米麻辣火鍋吃到飽蒙古紅

美式餐廳The Chips、西式好飯食堂,和韓式火烤兩吃的劉震川日韓大食館,都在這條路上。

紅通通店內的環境還算寬敞,但空調不太給力,尤其每桌都是鍋物,相對來說會悶惹一點。

進了餐廳,中午我們第一組人,幾個店員我認為都是非常親切,沒有那種愛理不理的感覺。

餐廳自製的韓式小菜放在餐廳中間,能自己免費續加,每天五款,韓式辣泡菜是一定有的,

只是味道有屈就台灣人的口味,調淡不少,沒什麼辣度。其它種四款小菜每週都會做更換。
Menu:
主要餐廳賣六種鍋物,份量跟在韓國當地吃鍋很像,每種都是適合至少兩人以上用餐再點,

胃小一點,甚至三四個人共吃都可,要不然單人是肯定吃不完的,只是餐廳每人低消300元,

要留意一下。這天看旁邊幾桌,多數都是點春川辣雞,最後還能來個炒飯,感覺也是不錯。

一隻雞的價位雖然較孔陵一隻雞來得貴,但雞的份量也較大,兩者間不能純看價位做比較。

一隻雞 ($749)
整隻雞放在鋁鍋子與高湯一起上桌後,店員會過來先開火,再拿萬能的剪刀把雞剪成塊狀。

大約等個5分鐘,自己用桌上的扁筷試刺,能刺穿雞肉,就代表是雞肉已經熟透,可以吃了。

一隻雞的配料盤就是高麗菜、馬鈴薯、年糕、蔥段和麵。麵條要吃再下,其他可一次入鍋。

乳白的湯頭本身就已是甜的,帶點蒜味,但不是很重,想吃重口味一點的,能自己再加蒜。

除了加蒜末,自己也能再加進泡菜,不過我建議是不要,畢竟這的泡菜不夠辣,只有酸味,

加到湯裡反而壞了雞湯的清甜,頂多加蒜末進去就好,甚至不加,喝原味的湯也是不錯。

馬鈴薯在湯裡煮軟後,鬆軟間帶有甜湯汁,非常好吃,我恨不得整鍋都只是大量的馬鈴薯。

肉相較起來差多了,雞腿肉以外,其他都老,吃到後期,我沒沾醬,基本上是吃不下的。

吃完店員沒來問要不要煮粥,自己也飽到忘了,要不然這種湯頭,煮成粥,一定是好吃的。
紅通通的餐點,就像是同樣在台北的韓式料理,Uncles魷魚大叔劉震川日韓大食館一樣。

迎合台北人的口味,改良了不少,有些菜顏色還是艷麗,但感覺該是辣的,都變成不辣了。

這的一隻雞料理,我認為與在韓國當地吃,有著不小的差異,但還算過意得去,能解個癮。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3號

電話:
(02) 8773-7103
營業時間:
11:15~14:00;17:45~22:30 (週一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孔陵一隻雞 清甜的一隻雞蔬菜湯頭

2. 台北 劉震川日韓大食館 單人韓式火烤兩吃

3. 台北 新麻蒲海鷗 韓國最大連鎖韓式烤肉店

4. 台北 清潭洞韓式燒烤 BC韓式烤肉的繼承者

5. 台北 滋滋咕嚕 韓式烤肉專門店 納豆的店

6. 台北 八色烤肉 韓國烤肉第一品牌

7. 台北 Honey Pig Restaurant 哈尼皮克24小時韓式烤肉餐廳

8. 台北 燒桶子 韓風立燒 汽油桶烤肉

9. 台北 敦化南路 韓江烤肉

10. 台北 Uncles 魷魚大叔 火焰炒年糕專賣店

11. 台北 香米泰國料理 Home's Thai Cuisine

12. 台北 劉震川日韓大食館 單人韓式火烤兩吃

13. 台北 蒙古紅 蒙古麻辣鴛鴦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