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 台北 ] 悄悄好食 司康專賣店 外帶的Scone

英式司康不好做,一般在台北咖啡店吃到的司康Scone,常要不是太乾,活像是把人噎著,

要不就像是冷凍回溫,毫無香氣與口感,每次吃,都是心寒,一直找不回當初在英國約克,

Bettys吃到的美味司康。台北的悄悄好食,千里難尋,是難得能在台北找到的美味司康。
敦化誠品附近的悄悄好食,只有提供外帶,但窗台旁邊有個小吧檯,也能讓人站在那邊吃。

剛回烤好,酥香的司康,和慢慢開始融化的手工鮮奶油,怎麼能外帶,當然得現場吃才好。

這邊每天賣的司康款式不多,大約不出十種,不過每週口味也都不同,50幾種輪流著賣。
Menu:
伯爵茶香、鮮奶油 ($50) 
悄悄好食的司康我喜歡,濕潤與鬆軟間口感是剛好的,要做到這程度的平衡,確實不簡單。

烤後剛入手,蛋奶香氣四溢、外皮微酥、紮實不乾噎的司康,裡頭仍是鬆軟,非常順口。

伯爵茶口味的司康,果真還飄著淡淡伯爵茶香,建議就是配奶油,果醬容易把茶香蓋過。

可惜在悄悄好食,無法在店裡坐著吃這種英式點心,只得讓人站在外頭吧台當作立食吃。

否則一份三層英式午茶,最底層是抹奶油與果醬的司康,再配壺伯爵茶,多美好的下午。

卡士達藍莓 ($65)
卡士達藍莓與店裡其他的司康,差異就在那自製、不甜膩的藍莓果醬,其餘都完全一樣。、

只要是甜的司康,都能做成卡士達藍莓。這次是用伯爵茶口味的司康來做,是有點可惜了,

藍莓果醬雖然不甜膩,但味道也夠強烈的,幾乎完全地蓋住伯爵茶的香氣,但還是不錯吃。
網路上有說,悄悄好食有個店員的態度問題。嗯,自己站在那吃,聽兩個店員的對話,

倒覺得那是店員本身的語氣就那樣,非主流我們喜歡的溫柔甜姐兒,並非是對人客的不耐。

在台北想一嚐好吃的司康,Smith & Hsu也是不錯,只是就價位來說,還是悄悄好食親民點。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安和店 ]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4號

[ 仁愛店 ]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92號3樓(預約外帶)
電話:
[ 安和店 ] 0976-902-367
[ 仁愛店 ] (02) 2708-0134
營業時間:
[ 安和店 ] 08:30~18:30 (週六、週日公休)
[ 仁愛店 ] 13:00~16:00 (僅週六營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