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 新北 ] 八里 花神咖啡 左岸公園景觀餐廳

晴天的八里左岸,買杯咖啡手拿著,沿著海邊慢慢走,到處吹風放空,幾個小時晃眼就過。

八里左岸這,有不少咖啡館、簡餐廳,其中一間花神咖啡,大概是在名字上比較有噱頭的。

即便不是買咖啡帶走,坐在花神咖啡室外,喝杯黃金曼特寧,放空一兩個小時,也還不錯。
趕在今年最後一個天元宮還有櫻花的週末,一早就到淡水看花,看完就轉往八里喝杯咖啡。

八里的花神咖啡,當然無法和巴黎的Café de Flore花神咖啡館比較,就只是名字一樣罷了,

其餘全都不同。不過在環境上,我認為八里的花神咖啡,略勝擁擠的巴黎花神咖啡館一籌。

記得幾年前去巴黎,那花神咖啡的座位之擁擠,桌子之小,讓我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胖子。

花神咖啡給人的感覺,可能迎合左岸遊客要吃午餐,倒像是個簡餐店,反而不像是咖啡館。

店總共有三層樓,分室外與室內座,我認為只要天氣好,還是座在室外聽風聲聽水聲舒服。
Menu:
黃金曼特寧 ($150)
有人說蘇門答臘的黃金曼特寧,就像是咖啡裡的紳士,沈穩又內斂,尤其時中焙、深焙的。

半水洗、中焙的豆子,有著粗曠的野氣與柑橘香,溫度醬下來後,還會再有點檸檬的酸度。

藍莓乳酪堡 ($100)
吃慣台北法式甜點店和有在自製甜點的咖啡店甜點,花神咖啡這種膩感的甜點還真吃不下。

這的乳酪堡像是工廠統一做的,說吃半個會覺得膩都太客氣,四分之一對自己已經太勉強。
來八里左岸散步,還是單純買一杯咖啡,手拿著,在岸邊逛逛就好,除非腳酸了或肚子餓,

才會考慮再走進來。不過原本天元宮逛完,是想去媽媽嘴咖啡的,朋友有顧忌,有點可惜。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59號
電話:
(02) 8630-3773
營業時間:
10:30~23:00
---------------------------------------------------------------

**延伸閱讀**

1. 新北 八里 媽媽嘴咖啡 淡水河畔的閒情逸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