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 基隆 ] 紀家豬腳原汁專家 基隆廟口夜市

白豬腳難做,也很少攤販願意做,大多都是加點醬油,做成紅燒的,好蓋住一點豬腥味。

基隆廟口夜市的這攤紀家豬腳原汁專家,做的是清燉白豬腳,膠質稠感的乳白色濃郁湯頭,

沒加醬油什麼的調味,用手藝直接與豬腥對決,吃一口豬腳、喝一口湯,清香間帶有甘醇。
基隆廟口的紀家豬腳自從老掌廚退下後,分做兩組人馬經營,以月為單位在同一攤輪著做。

這次吃的這組人馬,是在2016年的3、5、7、9、11奇數月營業,與2017年的1、2月營業。

紀家豬腳除了夜市攤位的座位,也有在2樓的店面,會比較舒服一點,畢竟廟口人實在是多。

這次圖個方便,就直接坐在攤販前的位子,看著老闆兄弟大刀剁開豬腳和在那煮麵與燙菜。

不得不說煮麵老闆娘的花樣實在夠多,光看她在那愉悅的花式甩碗,自己回家也想練一下。

如果覺得熱或基隆太遠,紀家豬腳也是能直接透過網站、或是Line宅配訂購的,算是方便。

乾麵線($50)
川燙不到十秒的紅麵線,撒一匙店家自榨的豬腳油和大量蒜蓉末,是重口味的蒜香路線。

其實我並不太喜歡這種紅麵線做成的乾拌麵,總感覺太糊。反而更愛吃像是慈聖宮附近,

許仔豬腳麵線,這種一般傳統豬腳攤販用的白麵條,簡單淋豬腳油和撒點生蒜末就很好吃。

豬腳湯($200)
豬腳分三種,適合1到2人的小份($200)、2到3人的中份($350)、和4人以上的大份($500)

清燉的白豬腳,膠質稠感的乳白濃郁湯頭,沒加醬油什麼的調味,用手藝直接與豬腥對決,

吃一口豬腳、喝一口湯,清香間帶有甘醇。雖然湯頭因為豬腳的膠質,並不能算是清爽,

帶一點豬皮上膠質的稠感,不過也不至於讓人覺得發膩,有肉質甘醇的甜味,滿好喝的。

豬腳處理的乾淨,從熱湯裡拿出來,有稍微過點冷鹽水,皮的彈性很夠,肥肉不算是膩,

蹄筋的勁道與彈性也吃得到。清淡的白豬腳,覺得單調的話,沾點辣椒醬油,也是不錯。
豬腳看似不便宜,但好吃的清燉白豬腳必須去腥,本來就較紅燒豬腳費工,價位還算可以。

兩個人來吃,無論是乾麵線或是招牌的豬腳湯,兩個都各點一份,分一分份量也是足夠的。

**本文為與紀家豬腳原汁專家的合作文案**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9號(基隆廟口夜市)

電話:
0911-853-933
營業時間:
15:30~01:30
訂購資訊:
www.dka.tw (訂購網址)
dka853933 (LINE訂購)
0911-853-933 (訂購電話)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katw/
---------------------------------------------------------------

**延伸閱讀**

1. 基隆 第16號攤王記天婦羅 基隆廟口夜市

2. 基隆 第40號攤大麵炒花枝羹 基隆廟口夜市

3. 基隆 第45號攤飲料店 基隆廟口夜市

4. 基隆 全家福元宵湯圓 基隆廟口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