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 台北 ] 安普蕾修 Impression 濃郁的起司塔

帶有脆度,酥鬆、不過硬的起司塔皮,灌入滑順、呈黃色凝乳狀的三種不同奶油乳酪塔餡,

有著成熟且濃郁的檸檬乳酸味。從日本神戶發跡,像是飯後小點的安普蕾修Sweets起司塔,

烤後帶有鹹味的蛋奶香氣,瀰漫在整個盒子中,聞到這氣味,即便不餓,也想要吃上一顆。
安普蕾修在捷運市政府,統一時代百貨B2的二號外帶店,每天限量1500顆的招牌起司塔、

日本空運來的50片莉芙派,問了店員,說剛開幕的這幾天,差不多都是下午兩點前賣完。

這天平日,在新光A4吃完Danny's iPasta,下午一點半到這,無限幸運,排10分鐘就買到。
起司塔 ($45/顆) ($250/盒)
剛烤好不久,裡頭的溫熱起司塔餡滑順,呈黃色凝乳狀,有著成熟且濃郁的檸檬乳酸味,

現場一口咬下,稍微會有些爆漿。配著有些厚度,並非薄酥型的微硬酥塔皮,不會油膩。

自己買一盒帶回辦公室分,常溫吃,內餡倒像是起司口味的慕斯,酸味較現場吃低上一些。

兩種溫度下的起司塔對比,個人認為現烤的口感較好,建議若是外帶,要吃時回烤一下。
相較於近期同樣已起司塔為主打的Pablo,安普蕾修明顯更合自己口味,價位也更為平價。

事先買好起司塔,一人兩顆,配杯咖啡或伯爵茶,當辦公室下午茶大家分著吃,挺適合的。

等時間久了,熱潮退去。如果在安普蕾修的專櫃附近,我想我是會再買一顆起司塔吃的。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阪急店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8號B2 (統一時代百貨)

[ 林口店 ]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號B1(林口三井outlet)
電話:
(02) 2722-0170
營業時間:
11:00~21:30 (例假日前一天營業至22:00)(售完為止)
---------------------------------------------------------------

**延伸閱讀**

1. 台北 Pablo 現烤半熟起司塔 日本的夢幻甜點

2. 台北 Danny's iPasta 新光三越A4館現做手工義大利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