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 德國 ] 羅騰堡 Diller Schneeballenträume雪球

來到羅騰堡,建議就嘗試一下名產Schneeballen雪球,每走幾步路,就有小店會賣雪球。

在羅騰堡市政廳廣場旁的雪球專賣店Schneeballenträume,店名直譯就是夢裡的雪球。

各種口味的雪球在櫥窗裡疊得一層又一層,自己愛吃的貪念就犯,差點就所有都各來一種。
Diller Schneeballenträume在羅騰堡的城區不只一間,自己只是隨意亂看,也發現兩間。

買完後,其實能在市政廳廣場前就地解決雪球,一邊欣賞Ratstrinkstube飲酒廳整點的鐘聲,

一邊吃著Schneeballen雪球。反正那表演動作也慢,閒來無事,會慶幸手上有個東西能吃。

不過也並非一定要吃Diller Schneeballenträume的雪球,另間Zuckerbäckerei的更有名。

堅果牛扎糖 Nut-Nougat (EUR $3)
堅果牛扎糖醬覆蓋在油炸後的麵片上,實際吃起來並不感到過油,像是偏一點軟的硬餅乾。

Diller Schneeballenträume的Schneeballen是偏乾的,裡頭的油炸麵皮並沒有再加醬料,

濕度全都是靠外頭的那圈堅果牛札糖醬,一人吃一個,除了太膩,也實在太乾,得配水吃。

不過外層濃郁的堅果牛札糖醬,夠甜,挺迷人的,如果讓是鋪在早餐的吐司上,該有多好。

自己是更喜歡另外一間Zuckerbäckerei的雪球,中心會比較濕潤,當然,也就比較合口味。
原味 Original (EUR $1.5)
只簡單撒上糖粉,是Schneeballen雪球最經典的口味,甜度較帶醬的口味,低了許多。

但也因為不帶醬料,在濕度上也更顯絕望。實在太乾,自己的老食道,一度快被噎著。
有人說德國的Schneeballen雪球,口感像是沙琪瑪,我覺得不像,台灣的沙琪瑪好吃多了。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Markt 6、91541 Rothenburg o. d. Tauber, Germany

電話:
+49-(0)98 61-93 85 63
營業時間:
10:00~18:00 (週日公休)
---------------------------------------------------------------

**延伸閱讀**

1. 德國 羅騰堡 Zuckerbäckerei Schneebal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