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 台北 ] 矢場味噌豬排 永康街的名古屋料理

不用飛去日本,現在在永康商圈,就能吃到帶著味噌醬汁,名古屋有名的矢場味噌炸豬排。

厚切豬排裹滿麵包粉,油炸到金黃酥脆,再和熱鐵板上的高麗菜,一同澆淋八丁紅味噌醬。

醬汁在鐵板上煎,白煙四溢,就像是台式的平價鐵板牛排那樣,煎久了,甜中還帶有焦香。
矢場味噌豬排台灣一號店開在永康商圈附近,捷運東門站8號出口向左走30秒就能看到。

總共兩層樓,一樓大約有7、8個吧台座位,其餘方桌位置不多,主要都是集中在二樓。

開幕第一天,附近幾桌都對店家有所怨言,不過自己是覺得除了一樓外在帶位的不太友善,

其餘店員都算是滿親切的。對比其他外來餐廳剛開始營業的第一天,整體來說沒什麼不好。
鐵板味噌腰內豬排 ($340/單點)
套餐除主食,會多附一碗味噌湯、可續的白飯、漬物。漬物我本就不愛,味噌湯可有可無,

店員說擔心太鹹的話,白飯能免費請我吃,那當然單點一份鐵板料理就好,雜餘都全省下。

原本自己想吃鐵板里肌豬排,店員說今天廠商送來做鐵板料理的里肌油花不夠,無法供應,

才知道矢場的各式里肌肉餐點,雖然同是里肌肉,但還是有些不同,鐵板用的肉質較油些。

油炸後的腰內豬排,油脂少,得考驗功力。這炸得肉質顯老,拍打斷筋得做的再確實一點。

不過豬排帶著味增醬汁,撒點胡麻粉、七味粉,再沾黃芥末,風味特別地好。尤其是醬汁,

原本以為會與同是從名古屋引進,世界的山將偏鹹的味噌風味一樣,難以入口。實際一吃,

較一般的豬排醬好太多,味噌醬調和地不過鹹,亦不太甜,濃厚的味噌風味正好搭配豬排。

就是炸皮淋醬後會太軟,不像在吃炸豬排。半熟的高麗菜倒是有軟有脆,鹹甜但又清爽。

白米用的是越光米,淋著味噌醬,也是好吃。味噌醬如果不夠,也能另外請店員再加一點。
味噌里肌豬排丼 ($220/單點)
里肌豬肉明顯的較腰內肉嫩,且油脂也多。無論是鐵板或丼飯,來這還是就點里肌肉吧。

味噌醬汁,無論是點鐵板或是丼飯,都是一樣的,就看是否要加120元,多塊鐵板和生菜。
鮮肉蘆筍卷 ($120)
第一天開幕,店家招待的蘆筍鮮肉卷,自己是覺得普通,挺單調的,沒什麼必要另外再點。

另外一份普通的炸蘆筍,竟要120元也未免太貴,自己看到菜單,跟中國人一樣,也是醉了。
因為味噌醬汁都是飯上桌後,店員才澆淋的。如果不是為了拍照好看,建議是醬汁另外放,

別淋在豬排上,省得吃到軟糊的炸皮,不合台北人習慣的豬排口感。另外黃芥末記得要沾。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71號1樓(捷運東門站8號出口)

電話:
(02) 2341-8810
營業時間:
11:00~21: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吉豚屋 日本最大平價豬排專門店

2. 台北 伊勢路 - 勝勢日式豬排店

3. 台北 Anzu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4. 台北 世界的山將 名古屋夢幻炸雞翅

5. 台北 可頌鯛魚燒 Croissant Taiyaki 銀のあん

6. 台北 永康街天津蔥抓餅

7. 台北 8% ice 冰淇淋專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