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 德國 ] 斯圖加特 賓士博物館 館內餐廳

德國三天連假的最後一天,在Stuttgart晃完賓士博物館,就直接在博物館內的餐廳用午餐。

雖然是博物館內的餐廳,但菜做的一點也不隨便,擺盤甚至較一般同價位的餐廳來得精緻。

餐點的調味維持德國人的習慣,對台灣人來說實在太鹹,這幾天在德國自己吃的很不習慣。
賓士博物館有兩個地方能吃飯,一個是在一樓後頭的Café,能吃片蛋糕、喝杯咖啡這類,

再來就是在紀念品區後頭的B1餐廳。餐廳是採開放設計,位置明亮,人多也不怎麼吵雜。

這間餐廳除了單純用餐外,幾個人坐在吧台上喝杯酒,聊個天,休息一下也是可以的。
餐前麵包
kürbiscremesuppe mit Orangen und kürbiskernen
奶油南瓜湯佐橘子與南瓜子 (EUR $5.8)
奶油南瓜橘子濃湯,湯面淋橄欖油與黑醋,鹹中還有橘子的果酸味,雖然調味的又鹹又酸,

口味實在太重,整份喝完是有點勉強。但奶油南瓜濃湯,搭配著餐前麵包,還挺合口味的。

klassisch handgerollte Maultaschen
經典德國水餃捲 (EUR $11.7)
德國餃子是Schwäbisch施瓦本地區的特色菜,大號的意大利餃,見這裡有賣,就吃上一份。

做法其實與義大利餃子沒什麼顯著的差異,都是在麵皮裡包餡,唯獨德國餃子會包些剩菜。

像今天吃的Maultaschen德國餃子,就非單純只包用肉餡,另外還混菠菜與馬鈴薯做內餡。

德國餃子的料壓的緊,口感是紮實的,餡佔的比重大,味道有種與台灣貢丸的似曾相似。

搭配德國餃子的紅酒洋蔥醬,調味的剛好,撒些炸麵酥,作出口感上的層次,自己很喜歡。

餃子捲與馬鈴薯泥,廚子都鹽巴都放的太多,無論是兩者的哪一個,自己單吃都吃不完。
schwäbischer ofenschlupfer mit fruchtkompott
溫蛋糕佐水果拼盤(EUR $5.8)
甜點的蘋果溫蛋糕與香草冰淇淋,或許是自己本來就不喜歡溫甜點的原因,也沒吃完。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Mercedesstraße 100, 70372 Stuttgart, Germany

電話:
0711-1730000
營業時間:
09:00~18:00 (週一公休)
---------------------------------------------------------------

**延伸閱讀**

1. 德國 Mezzo Mix 可樂與柳橙香味的汽水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