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 台北 ] 江家黃牛肉麵 永和豆漿 國父紀念館宵夜

有時步出辦公室時實在太晚,一般餐廳都收桌關門,能吃的便就剩下永和豆漿這類的小店。

國父紀念館旁的江家黃牛肉麵永和豆漿,其復合式的經營,既賣牛肉麵也賣油條豆漿。

在江家點碗牛肉麵,店家不囉索,直接在牛肉麵上附一小段油條,讓人粘著牛肉湯汁下肚。
江家牛肉麵算是台北東區少數自備停車場的店家,晚上開車來,直接門口就有位子停。

店內環境相較於一般永和豆漿,也好上許多,至少吃完身上不會沾染上炸油煙氣味。

Menu:
冰豆漿($25)
豆漿還挺順口的,味道濃郁,無焦味,不過喝時一直不停地喝到小碎冰,喝至見底,

打開杯膜一看,又見底部厚厚一層未能融化地碎冰,難怪口感不是太好,不太滿意。

半斤半肉麵($200)
江家黃牛肉麵的湯頭特殊,毫無醬油味、眷村味與藥膳味,整碗介於清燉與紅燒間,

雖自己不嗜這種像是一點調味料也未放的自然口味,但其風味獨樹一幟,確實自成一家。

若是原汁與大骨高湯混的比例,原汁能再多些,應是會更好,有種白湯水太多的味道。

牛肉麵上頭附上的油條千萬別單吃,直接整根浸至牛肉湯中十秒左右,再夾起,

像是麻辣鍋配老油條的吃法,讓油條吸附上湯之後,一起張口下肚,才真是最好吃。

牛肉除了量給的多外,就真有點失望,幾塊肉塊的粗纖維感挺重,牛筋也非燉的徹底入味。

麵條煮的軟度則是剛好,但因湯頭味道較淡,便感覺麵與湯非是一體,有股貌合神離之感。
韭菜豬肉水餃($7/顆)
水餃每粒不大,約就是冷凍水餃的大小,點了10粒,未見一顆皮破,每粒皆長的挺完整。

江家黃牛肉麵偏厚的水餃麵皮,與捏得緊實的手勁,也便於鎖住內頭韭菜豬肉煮後的鮮味,

咬後雖汁水不多,但韭菜肉餡挺香,吃時還有點捨不得沾上醬油,唯只可惜實在貴了些。
江家黃牛肉麵這種湯頭,以前確實尚未吃過,若再來,應只會點個半筋半肉牛肉湯,

配上個招牌三合一燒餅夾蔥蛋油條,最多再點份小籠包,宵夜時段便能極度飽食,

好讓自己累了一天後,回家洗個澡,撐著肚子便能直接睡至明晨,再繼續上班。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1號

電話:
(02) 2772-0642
營業時間:
24小時營業
---------------------------------------------------------------

**延伸閱讀**

1. 台北 西湖市場 - 大師牛肉麵(內湖科學園區)
3. 台北 麻膳堂

4. 台北 美福食集 - 熟成21牛肉麵 (內湖科學園區)

5. 台北 林東芳牛肉麵

6. 台北 林家藥燉原汁牛肉麵大王

7. 台北 史記正宗牛肉麵

8. 台北 小陳牛肉麵

9. 台北 穆記牛肉麵

10. 台北 奇味蕃茄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