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 台北 ] 龍緣號魯肉飯 師出建成園環龍鳳號

吃完三元號覺得意猶未盡,剛出三元號,正走往寧夏夜市的路上便看見龍緣魯肉飯,

既然不常來附近,當然說什麼也要吃到,馬上彎進店家,點上差不多的樣式,吃了起來。

龍緣號師出圓環時期的龍鳳號,自立門戶後,若是懷念老店口味,沒得選,就得來這。
Menu:
龍緣號賣的款式與同條街上的其他店面大同小異,也是魯肉飯、湯,和其他各式小菜。

相較於隔壁不遠處的三元號,賣的款式更多,飯麵米粉都有,份量也較三元號大。

魯肉飯($25)
同三元號的滷肉飯,滷肉一樣用的是這種碎肉,非自己愛的塊狀或條狀的口感。

龍緣號魯肉飯加了咖哩進滷汁調味,醬油香氣較三元號淡,咖哩味又不夠濃郁,

像是在兩種路線上,都差那麼臨門一腳,這種口味自己吃的是有些不太習慣。

五香肉卷($50)
五香肉卷上的飛快,羹湯與滷肉飯都還未上,店員便早從後頭的廚房端了肉卷上來。

龍緣號的肉卷與外頭製的不大一樣,菜味、紅糟味較重,咬下後會稍微散掉,不是挺紮實。

外曾的豆皮炸後,也是挺油膩,吃了兩個遍無法再繼續單吃,得配上一旁的小黃瓜才行。

個人認為,同為建成圓環老店,現在遠在吳興街上順發號所賣的肉捲,還比較好吃。

香菇腳筋肉羹湯($45)
豬肉和魚漿混在一起做的肉羹,給的挺多,一大碗羹湯中,肉羹至少七八條。

可惜羹湯味道倒是淡了些,口味帶點微甜和柴魚味,若是湯頭能在重些會更好。
連吃兩家直接比較,還是比較喜歡三元號老店的魯肉飯與羹湯,在口味上調製的更好。

龍緣號就像是傳承了幾代後,不小心漏了一個環節,在口味上,就是差那了那麼一點。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17號
電話:
(02) 2558-1365
營業時間:
10:00~22:00 (週三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三元號魯肉飯 魚翅肉羹 建成圓環老字號名店

2. 台北 順發號 圓環頂蚵仔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