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 台北 ] 郭家肉圓王 林口街的清蒸肉圓

林口街的郭家肉圓王,像是個深藏不露的小店,網上搜不太到這的介紹,外地人很難找到,

但在林口街這帶一開就是30多年。帶勁的清蒸肉圓皮,用的是舊米米漿,溫火加熱成糊狀,

包裹肥瘦剛好的黑豬肉,慢火炊熟,淋匙自製的醬料,蒜泥、香菜,再配碗四神湯,真棒。
林口街賣清蒸肉圓的有兩家,一家是榕樹下的林口街清蒸肉圓,另間就是這間郭家肉圓王。

榕樹下的比較有名,15年前的林口街,還在熱炒店繁華的時候,榕樹下的林口街清蒸肉圓

應該是整條林口街最暢銷的攤子。不過就個人口味,我更喜歡郭家肉圓王稍微帶勁的口感。
Menu:
1號餐 四神湯+三粒肉圓 $80
外面的清蒸肉圓,有時醬味下得太重,吃完粘膩呼呼,郭家肉圓王的醬汁不會,吃來爽口,

不鹹不膩,感覺主要的鮮鹹度,都是從剛蒸熟的黑豬肉而來,是一顆非常高分的清蒸肉圓。

可惜這次來吃,肉圓的皮稍微帶勁過頭,我在想,是不是地瓜粉下得太重,失守完美口感,

紅燒豬肉麵 $110
麵點和飯,是郭家肉圓王這幾年的新款,這天老闆說他們的麵,都是自己店內製的手工麵,

我想好吧,那就來上一碗招牌的紅燒豬肉麵。這湯頭好喝,麵條要是換成較粗的拉麵較佳。

我想初次來的人,還是試一下經典的肉圓與四神湯,肯定不會失望,麵點的部分就隨意吧。
大概10年前吧, 郭家肉圓王還有賣肉包,後來老闆揉麵團太辛苦,才改賣些麵和飯之類的。

我還記得這的肉包,皮雖非薄,但味足肉鮮,但嚼起來口感特別好,和清蒸肉圓伯仲之間。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林口街111號

電話:
(02) 2726-5577
營業時間:
11:30~20:30 (週日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林口街清蒸肉圓 榕樹下的小攤子

2. 台北 易家鯊魚麵 林口街市場的傳統攤子

3. 台北 林口街上的特製青草茶 桂花酸梅湯

4. 台北 林口街肉圓蚵仔煎 林口街的宵夜攤子

5. 台北 廖家甜不辣 松山路上的宵夜

6. 台北 松山割包 五分埔的人氣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