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 台北 ] 林口街清蒸肉圓 榕樹下的小攤子

15年前的林口街,還在熱炒店繁華的時候,這家清蒸肉圓應該是整條林口街最暢銷的攤子。

只賣清蒸肉圓、油飯、四神湯和魚丸湯,兩張鐵桌窩在榕樹下,就像是所有小吃攤的縮影。

攤內的軟爛清蒸肉圓皮,是台北清蒸肉圓的一大特色,其它肉圓攤,總在追求誰最帶勁道。
這天原本想吃廖家甜不辣,見原本的小攤子沒開,剩巷子的店,沒感覺了,改吃清蒸肉圓。

林口街這帶的餐廳,慢慢都開始改成二代接班,廖家甜不辣、薛家牛肉麵、清蒸肉圓都是,

廖家甜不辣的老味道還保留的好,薛家牛肉麵和這間榕樹下的清蒸肉圓倒是稍微有點跑掉。

味道跑掉後,原本一天2個小時就會賣完的小攤子,現在營業時間延長了,好像也還不錯。
清蒸肉圓$30、油飯$30、四神湯$35
肉圓皮吃來軟爛、帶點黏性,沒什麼勁道,和一般的台北清蒸肉圓攤追求的肉圓皮的不同。

味覺多靠溫和的蒜蓉醬撐起,很多人喜歡這口感,我是認為沒到位,肉圓像是個攤內配角。

四神湯味道不重,淡淡的當歸與藥酒香氣,如果喜歡料多點、味道重點的,建議松山割包
吃這麼多,不到100元,也是夠便宜的,味道有點跑掉也無妨,反正也只是吃個以前的感覺。

林口街有另一間清蒸肉圓,我更喜歡,肉圓帶勁,醬更有味,郭家肉圓王,以前的肉圓王。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林口街79號

電話:
(02) 2726-2900
營業時間:
15:00~22:00 (週三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郭家肉圓王 林口街的清蒸肉圓

2. 台北 易家鯊魚麵 林口街市場的傳統攤子

3. 台北 林口街上的特製青草茶 桂花酸梅湯

4. 台北 林口街肉圓蚵仔煎 林口街的宵夜攤子

5. 台北 廖家甜不辣 松山路上的宵夜

6. 台北 松山割包 五分埔的人氣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