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 台北 ] 曉迪筒仔米糕 南機場夜市第一攤

在夜市的第一攤,一定得撐起整個夜市的門面才行。曉迪筒仔米糕是南機場夜市的第一攤,

完全稱得起南機場夜市的門面,多數來南機場的晚上,我都會從這攤或是水餃攤開始吃起。

一碗米糕或魯肉飯,配點小菜和用料實在的排骨酥湯,用這個開場,很難有不完美的晚上。
這次元宵節,是吃八棟圓仔湯,我特別喜歡它的芝麻湯圓。吃甜點前,先來吃個米糕墊胃。

店裡總是很多人,不過這種小吃,老闆速度飛快,翻桌迴轉也快,稍微等下,馬上就有位。
Menu: 
筒仔米糕$30、冬瓜排骨酥湯$45、滷白菜$30、滷蛋$10
曉迪的米糕蒸得透軟,甚至是過於偏軟,可惜米心不夠入味,推估是生意好要趕時間出爐,

先把瘦豬肉、香菇先炒過,待糯米單獨蒸熟後,所有餡料再一同進蒸箱快速蒸遍,客人點,

澆淋甜辣醬後,馬上就能上桌。比起這邊的筒仔米糕,各式的排骨酥湯才應該是這的招牌。

曉迪的排骨酥湯用料實在,外頭的排骨酥湯,要否排骨酥用的少,或粉裹得厚,來這喝湯,

冬瓜清甜和排骨酥胡椒香氣豐富,湯頭看起來油了一點,但醇厚不膩口,錢花的心甘情願。
曉迪筒仔米糕的滷肉飯和瓜仔肉販也相當不錯,更勝招牌的筒仔米糕,不喜歡口感偏軟麋、

或是帶甜辣醬後味道偏甜的,建議筒仔米糕換成這兩款,加份小菜和必喝的湯,味美足已。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

電話:
0935-297-218
營業時間:
11:30~22: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八棟圓仔湯 南機場夜市的湯圓